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奶奶別看了 陸派無人機揪沒戴口罩者!做此事也被抓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1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4:05
大陸各地當局派無人機協助防疫工作,左圖進行消毒,右圖抓沒戴口罩。(合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翻攝自封面視頻)
大陸各地當局派無人機協助防疫工作,左圖進行消毒,右圖抓沒戴口罩。(合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翻攝自封面視頻)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造成全球4.3萬人確診,逾千人死亡。大陸各地當局出動無人機協助防疫工作。

大陸地方政府以無人機上加裝廣播器勸導未戴口罩者。(圖/翻攝自封面新聞視頻)

 
綜合陸媒報導,有鑑於疫情嚴峻,避免接觸人群,大陸許多城市都利用無人機協助防疫工作,除了進行大規模消毒也能運送物資,還能在無人機上加裝廣播器勸導未戴口罩者不要上街亂晃。

其中一段新聞影片是位於內蒙古呼和浩特草房子村,一名可愛的老奶奶望著無人機微笑,廣播大聲呼籲,「老奶奶,別看了,這是咱們村的無人機。妳不戴口罩就不要出去、不要亂跑。趕緊回家,咱們村這麼多人說妳都說不過,還得派無人機來飛妳。」

大陸地方政府以無人機上加裝廣播器勸導未戴口罩者。(圖/翻攝自封面新聞視頻)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可愛的奶奶」、「新奇」、「可愛死了,確實是個好方法」、「科技應該在疫情中發揮更大作用」、「內蒙古那地方靠走的得累死,無人機確實好用」、「感覺我們村子也需要這麼做。」
 

此外,江西省瑞昌市公安局也透過無人機廣播勸退在廣場打牌的民眾,廣播說著,「下面打牌的注意了,趕緊散開,我是瑞昌公安無人機,防疫期間餔準聚集打牌,防疫期間趕緊戴口罩」。只見影片中,打牌民眾聽完立刻解散,無人機也提醒在路邊抽煙民眾,扔掉手中香煙且務必戴上口罩。

大陸地方政府以無人機上加裝廣播器勸民眾不要在戶外聚集打牌。(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都什麼時候了還聚眾打牌?不要命了」、「無人機太讚了」、「無人機去峨嵋看看吧,舉報我爸總去打牌。」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無人機#奶奶#戴口罩#大陸#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防疫#打牌#消毒#武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61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