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國派專機武漢撤僑 返國先隔離防帶病毒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0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00: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南韓相繼派出包機撤僑,美國晚間也決定,將再派出第二架撤僑班機前往武漢。這些從武漢離開的僑民,返國第一件事就是要被隔離,南韓設立則隔離醫院,日本則在千葉縣包下一間飯店,但有兩人拒絕接受檢測,直接返家。

2019新型冠狀病毒風暴襲捲全球,儘管只是中途加油,當美國撤僑專機降落在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機場時,機乘客仍大聲歡呼。

 

機上201人途中四度接受檢疫,這架波音747抵南加州馬奇空軍基地時,停機坪仍有救護車和3台巴士,醫療人員全副武裝在一旁待命。

CNN記者:「201人從武漢被載到河濱市的空軍基地,他們了解情況嚴重,因為這是史無前例的情況,很多國家飛機停航,無法往來大陸,他們覺得能回家已經很幸運了。」

但就怕防疫出現漏洞,這些武漢回來的僑民,最短需要隔離72小時,最久可能得等上兩週。
 

美國局管中心主任Nancy Knight:「在篩檢過程中,我們檢查了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症狀,包括發燒,咳嗽,還有其他呼吸道症狀。」

南韓防疫級別27日從「注意」調升「警戒」,現在確診病例更累積到六起,首爾國家醫療中心現在被做為確診病患或疑似病例的主要治療醫院,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也到此視察。

CNN記者:「已經有一名病患住進7樓,就是我後面這棟建築,你可以看到很多醫護人員沒有任何交談,就這樣待在裡頭,也穿上防護裝備。」

南韓四架撤僑包機,從武漢帶回700多人,一旦確診就會送到這間醫院強制隔離14天,而下週就是防堵疫情擴散的關鍵期。

南韓國家醫療中心醫師Kim Yeon-jae:「病毒很容易突變,要是突變時大範圍擴散,受影響的人更多,就更難打這場仗。」

只不過,南韓決定把川郡和牙山市作為隔離地點,引發居民反彈,開挖土機阻擋隔離營設置。

武漢肺炎這場仗,考驗著各國政府智慧,反觀日本,成為武漢封城後,全球撤僑最快國家。
 

第二架專機已經返抵東京,載回210人,安置在千葉縣勝浦市一家飯店,所有人先消毒再進飯店。

記者vs.日本官房審議官山口英樹:「請問入住人數是多少?一開始是192人,我也拜託僑民可以的話,入住飯店會比較好。」

從武漢返回日本民眾:「到達飯店後發現房間數不夠,只有140間房,必須2人住一間。」

約旦同樣已經備妥醫院,供從大陸返國學生入住。

約旦醫院指揮Mahmound Zureigat:「現在我們在醫院準備了100床,正著手增加到200個床位,供任何緊急情況使用。」
 

雖然有人質疑,健康的人為何不能立即返家?但專家認為,防堵病毒的第一步,最有效的方法還是隔離,非常時刻,大家最好乖乖配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機#撤僑#武漢肺炎#隔離#安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91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