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國塔爾火山噴發 8千名居民緊急撤離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3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17:52

菲律賓馬尼拉南部的塔爾火山,12日發生大噴發,大量火山灰伴隨蒸氣,及碎屑噴向高空,還引發大量閃電,附近約8千名居民緊急撤離,馬尼拉機場也關閉,官方憂心還有新一波大噴發,宣布將警戒層級升到第四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量閃電爆出刺眼白光,沿著厚厚的火山灰雲往上爬,嚇得民眾發出驚呼。

火山灰伴著豪雨嘩啦嘩啦灑下來,方圓9公里內的民眾都被強制撤離,大家淋了滿臉泥巴雨,攜家帶眷逃命,相當狼狽。

當地居民:「我們要撤了,所有家當都丟著,大家趕快撤離,火山開始噴蒸氣的時候,我們就跑上來這裡,路上很塞,厚厚的火山灰還有小石子,不停落下。」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南方的塔爾火山,12日下午突然大噴發,火山灰衝上14公里高空中,有民眾從飛機上拍下噴發畫面,說簡直就像核彈爆炸。

CNN氣象主播:「它1977年開始就沒動靜,但看看它的噴發史,雖然它是全球最小的火山,卻以猛烈的爆發力出名,最猛烈的爆發是1754年,從5月到11月持續6個月,最多人死傷是1911年,火山碎屑噴發造成超過1300人死亡。」

目前火山灰已經開始往北飄向70公里外的馬尼拉都會區,國際機場因此關閉,旅客航班被取消,只好擠在機場大廳枯等。

乘客:「我了解(班機為什麼要取消),我當然不想這樣,但有什麼辦法呢?」

當地氣象局說,12日的噴發只是第一波,現在還有火山熔岩緩緩流出來,當局也擔心火山活動可能引發火山海嘯,提醒沿海居民要特別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菲律賓#塔爾火山#海嘯#火山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19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