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對伊朗一意孤行 恐惡化與歐洲盟友關係


發佈時間:2020/01/10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13: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擊殺伊朗最高軍事指揮官蘇雷曼尼,兩國齟齬更深,川普公開呼籲其他強國放棄2015年與伊朗簽署的核協議,然而美歐之間本已冷淡的關係可能因此更加惡化。

川普做出上述呼籲後的數小時內,他最友好的國際盟友之一、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就與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通電話。首相辦公室表示,強生在電話中表示,核協議仍是「目前可行的最佳安排」。

 

2015年,美、英、法、德、俄、中6國及歐盟與伊朗達成核協議,伊朗承諾限制發展核武,換取各國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但川普於2017年上任後,態度轉趨強硬,2018年退出協議並恢復制裁伊朗,包括試圖封鎖所有伊朗石油輸出;伊朗則陸續停止履行協議,堅持美國先取消制裁,否認不願重新談判。

法新社報導,美軍於1月3日擊斃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只會讓已釀成危機的美伊攤牌惡化美國與歐洲的緊張關係。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在蘇雷曼尼死後,以坦率得令人訝異的言詞談盟國,竟對福斯新聞網(Fox News)說「歐洲人沒像我期望的那樣有用」。
 

但弔詭的是美國與伊朗關係近日的發展,可能給了歐洲國家一個新契機去嘗試3年來一直想做的事,即居中促成伊朗與川普談判。

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跨大西洋安全專家黎卓(Rachel Rizzo)不認為歐洲國家會在看到暴力升級後,突然改變核協議的方向;她所指的暴力升級也包括伊朗對美軍駐伊拉克基地採取報復行動。

黎卓說:「我很難理解歐洲盟國會猛然改變,跟著川普進入這個他好像正把我們拖入的深淵。」

報導提到,美國政府與歐盟的目標截然不同,「我認為雙方關係會更加緊張,在好轉之前還會更惡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伊朗#指揮官#核協議#蘇雷曼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819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