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撂狠話升高軍事行動 伊朗:先讓美國死500人


發佈時間:2020/01/10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09: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伊朗革命衛隊航太部隊指揮官哈吉薩達今天說,昨天攻擊美國為首聯軍駐伊拉克基地只是對整個中東地區一系列攻擊的開場。他揚言升高軍事行動,第一階段讓美方死500人。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哈吉薩達(Amir Ali Hajizadeh)今天表示,昨天報復攻擊「目的不在於造成美軍喪生」,而在摧毀「軍事機器」。哈吉薩達強調,對美國暗殺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恰如其分的復仇」就是將美軍趕出中東。

 

美國3日以無人機擊殺蘇雷曼尼,伊朗精英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IRGC)於昨天凌晨對伊拉克境內有美軍駐紮的兩處軍事基地發射彈道飛彈,這是德黑蘭首波報復行動。

哈吉薩達還說,伊朗已備妥數以百計的飛彈,昨天發射飛彈的時候,曾透過「網路攻擊」,讓美國飛機和無人機的導航系統無法正常運作。

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報導,哈吉薩達表示,昨天代號「蘇雷曼尼烈士」(Martyr Soleimani)的攻擊行動只是「重大行動的開場,將會繼續在整個地區進行」。
 

他說,「儘管我們準備了數百枚飛彈,我們對伊拉克的(美國)基地只發射13枚」、「這次行動我們本來無意造成任何死亡,不過卻有數十人死傷」。

根據美國總統川普8日表示,伊朗對伊拉克駐有美軍的基地發動攻擊,並未造成美國人傷亡。

哈吉薩達今天還說:「我們可能會升高軍事行動,使得第一階段的死亡人數達到500人。如果他們有所回應,第2和第3階段他們的死傷人數將達4000到5000人。」

報導另外引述沒有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伊朗已經確認中東美軍及其盟友的104處陣地,「如果美方再犯任何錯誤,那些地方就會成為目標」。

這名消息人士還說,IRGC昨天的攻擊造成許多美國無人機和直升機,以及為數眾多軍事設備嚴重毀損。其中,攻擊阿薩德空軍基地(Ain al-Asad airbase)的飛彈沒有一枚遭到美軍的雷達系統攔劫,並說每一枚飛彈都同時殲滅數個敏感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伊拉克#中東#指揮官#美軍#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724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