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音客機遭伊朗擊落? 專家:機身有明顯彈孔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9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23:17

烏克蘭客機在伊朗墜毀,外界懷疑,伊朗稱「引擎故障造成墜機」,根本是假消息。航空專家檢視失事現場影像,發現飛機上有明顯的彈孔,很有可能是被擊落。加上伊朗找到黑盒子後,拒絕交出,失事原因更添疑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國際航空的員工,把鮮花蠟燭放在同事的遺照前,原本應要平安回來的同仁因空難逝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到場獻花致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我會跟伊朗總統通電話,要他們跟烏克蘭加強合作調查真相,我也懇求國際社會尤其是加拿大,參與烏克蘭波音737墜毀的調查。」

死者國籍人數最多的是伊朗有82人,第二則是加拿大有63人。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至少有63名加拿大人在機上,一共有138名機上的旅客,預定要飛往加拿大,這些人都無法回家,與他們的父母他們的朋友,同事或家人碰面。」

墜機的真相究竟是什麼,靠判讀黑盒子,就能找出答案,伊朗民航局事發過後沒多久,就尋獲黑盒子,但拒絕交出。

旁白:「儘管據報伊朗發現了座艙的錄音,跟飛行資料紀錄,至今仍不讓其他單位查看,也不讓波音公司,也就是這架客機的製造商,參與調查。」

接獲噩耗的乘客家屬,止不住悲傷情緒,眼淚流個不停,這架載有176人的波音737客機,從德黑蘭起飛,目的地是基輔,但起飛兩分鐘後,就變成一團火球,直直往地上墜,在空中時還冒出相當刺眼的火光,這讓專家產生懷疑。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前總監戈爾茲:「如果這只是簡單的引擎故障,那個火光會比較不那麼強,它在空中爆炸在墜地前爆炸,機長整個機組人員很明顯,沒有發出任何緊急呼叫,情況非常讓人憂慮。」

飛機殘骸被發現有疑似彈孔的痕跡,因此飛航風險監控組織OPS假設,這起事件可能跟馬航MH17一樣,是一場擊落意外。

前CIA官員巴爾:「事實上沒有Mayday求救訊號,沒有其他解釋,伊朗很快跳出來說是技術問題,他們怎麼知道呢,那時還沒找到黑盒子,這讓我覺得他們似乎有罪的。」

 
還無法斷言,伊朗是否看到黑影就開槍,但伊朗回應墜機相關的問題時,的確相當迅速。

旁白:「伊朗很快表示是機械問題所導致,烏克蘭馬上在網路發文表示,跟恐怖主義無關,但接下來雙方意見分歧,烏克蘭把上述訊息刪了,烏克蘭總統表示將成立特別調查小組,派赴伊朗調查看究竟是誰,要為這場可怕的災難負責。」

究竟誰要為176條人命負責,還是得完整判讀完黑盒子,才能真相大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墜機#飛機#航空#烏克蘭#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255

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