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表達無意升高事態 安倍擬訪中東促對話


發佈時間:2020/01/10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12: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伊情勢在伊朗發動報復攻擊後升高緊張,伊朗政府已向日本政府傳達「無意升高事態」,加上美國總統川普也明確表達避免情勢惡化,日本首相安倍擬依原訂行程出訪中東促對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就在伊朗發動對駐伊拉克美軍的飛彈攻擊、升高緊張情勢的日本時間8日晚間,伊朗政府高層官員連絡日本政府高層官員表示,「已完成報復措施,伊朗方面無意升高事態」。

 

如果安倍明天如期啟程,出訪時機剛好是美伊雙方各自發動攻擊後不久,安倍認為為緩和及穩定地區情勢,訴求外交努力重要性有很大意義,將籲請相關國家領袖與伊朗對話。

對於中東情勢,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只不過是回到伊朗指揮官被狙殺前的狀態」,日本政府研判美伊關係並未有根本性變化,情勢依然難料。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昨天跟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Amir Hatami)電話會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下週也將赴美與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磋商,可能商議未來因應對策,日本政府原則上將持續促請美伊雙方自我克制。
 

安倍日前規劃11日出訪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阿曼等國,不過,後來接連發生美軍狙殺伊朗指揮官、伊朗發動報復攻擊等,讓日本政府內部出現應該暫緩出訪,慎重關注情勢發展的看法。

安倍希望利用這次出訪向3國等相關國家明確表達日本立場,就是竭盡外交努力促使當地事態穩定,也希望能詳細說明日本派遣自衛隊前往中東海域目的,尋求相關國家理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伊朗#川普#中東#安倍#自衛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42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