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收賄助中資進賭場 日親台議員遭逮捕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5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20:08
圖/翻攝自最棒的kevin王子微博
圖/翻攝自最棒的kevin王子微博

過去立場親台的日本自民黨議員「秋元司」,涉嫌在擔任內閣副大臣時,收受大陸企業數百萬日圓賄賂金,今天遭到逮捕,另外南韓檢方也申請前法務部長「曹國」的逮捕令,要調查他是否濫用職權,介入家族醜聞的調查案。

東京地檢署人員突襲搜索自民黨議員秋元司事務所,因為根據情資,秋元司涉嫌收受大陸企業數百萬元賄賂金,換取日本賭場經營權。

 

NHK記者:「今早起有多名工作人員進入秋元司事務所大門深鎖,沒辦法看到裡頭的樣子。」

親台議員秋元司是日本前國土交通省副大臣,當時也主導綜合度假村政策,消息曝光後,秋元司不只在推特發文澄清。

記者:「秋元司議員大約一小時前接受採訪表示,這件事沒有事實根據,他和此事完全不相關。」
 

秋元司在2017年和涉嫌行賄的大陸企業高層,一同出席在沖繩舉辦的相關座談會。

這是日本國會自2010年後,相隔9年,再度有現任議員被逮捕.儘管日本官房長官立刻召開記者會消毒,但勢必重創安倍政權形象。

至於日本鄰國南韓,前法務部長曹國儘管只當官35天就請辭下台。

最近南韓檢方對曹國申請逮捕令,要調查他在位時,是否涉嫌濫用職權,企圖阻撓檢察廳,對他家族不法行為所進行的調查。

前南韓法務部長曹國:「這種行為真的讓人無法忍耐,我將認真考慮採取法律途徑。」

南韓檢察廳二度趁著南韓總統文在寅不在國內時,突襲親信曹國,此舉恐怕也將惹怒青瓦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秋元司#賄賂#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56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