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友幫她擋男友被殺死 女鎖門見死不救改名變網紅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4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09:24
大陸一名留日女學生江歌(左),3年前為了幫好友(右)阻擋前男友的騷擾,結果命喪刀下。(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一名留日女學生江歌(左),3年前為了幫好友(右)阻擋前男友的騷擾,結果命喪刀下。(圖/翻攝自微博)

2016年11月,大陸1名女留學生江歌,她在租住的公寓前面,為了抵擋室友劉鑫的前男友陳世峰,不幸慘遭殺害。期間劉鑫都躲在房間,未對江歌進行施救,導致她不幸枉死。殺人的陳世峰在2017年遭判處20年徒刑,至於劉鑫則是改頭換面,搖身成為網紅劉暖曦,還傳出她僱用網軍在網路帶風向,從原本被網友指責的情況,轉而將敵對的心理轉向江歌的母親江秋蓮。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016年。劉鑫和陳世峰原本同居在一起,但該年8月發生衝突,女方搬離並住到同學江歌的家中。當時24歲的江歌就讀日本法政大學研究所,同年11月3日晚間,當時剛下班的劉鑫要求江歌和她結伴回去,沒想到回來住處後,陳世峰跑來騷擾劉鑫。

 

江歌見狀先讓劉鑫進入屋內,自己則是挺身而出阻擋陳世峰。沒想到陳世峰竟然持刀朝江歌刺殺,導致她脖子、氣管和胸部多處刀傷,全身一共身中22刀,其中脖子就6刀,傷口達到6.5至8公分,最後不幸當場身亡。

當時江歌為了幫劉鑫阻擋陳世峰被殺死,事後劉鑫被指責是見死不救。(圖/翻攝自微博)

至於人在屋內的劉鑫,並未有任何傷勢,而是在屋內報警;事後陳世峰的辯護律師以過失殺人罪進行辯護,稱說劉鑫鎖門後就不理會江歌的按鈴求救。警方調閱當天的電話錄音,可以清楚地聽到劉鑫以中文大喊「門鎖了,你不要再罵了」,證明當時劉鑫鎖門。

 
這起命案發生後,江歌家人最無法接受的是,劉鑫明明聽到江歌遭陳世峰砍殺,卻從頭到尾躲在屋內沒開門救人。至於陳世峰則辯稱,當時劉鑫看到他出現,便拿了1把水果刀給江歌要她幫忙擋人,自己是為了奪刀才誤傷江歌,導致她失血過多致死。2017年,東京地方法院判處陳世峰20年徒刑。

事後劉鑫被質疑「見死不救」,她當時曾在媒體前聲淚俱下地向江歌的母親江秋蓮表示「我會常來看妳!」沒想到她卻神隱,還改名叫劉暖曦,之後更成為網紅,在微博有32萬名粉絲。她不但接受網友打賞,甚至還帶風向對江秋蓮言語暴力,不少粉絲因此為她砲轟江秋蓮「江歌有這樣的娘,江歌也不是啥好東西,江歌的死,不是偶然。」

江秋蓮至今仍未放棄要對劉鑫提告,並認為對方應該負起道義上的責任。只是現在麻煩的是,由於劉鑫改名叫劉暖曦,在法律上要證明劉暖曦就是劉鑫,這就得提出公安機關的姓名變更證明,未來恐需耗費一段時間。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留學生#日本#東京#江歌#劉鑫#劉暖曦#陳世峰#江秋蓮#網紅#研究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36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