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方實施香港人權法 港中聯辦:將採有力措施反制


發佈時間:2019/11/28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12: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京中央駐港機構中聯辦今天發表聲明,譴責美國方面實施《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表示「中方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反制」。泛民主派則對法案成為美國法律表示歡迎。

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簽署相關法案,令人權法正式成為美國法律。

 

相關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審視香港自治狀況,評估是否繼續讓香港享有特殊貿易地位;法案也要求華府制裁打壓香港基本自由的人,包括禁止他們入境美國及凍結其在美國的資產。

北京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就此發表聲明指出,美方不顧中方的嚴正交涉和強烈反對,對該法案簽署成法,這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實質是「搞亂」香港,妄圖以香港事務牽制中國發展。

聲明聲稱,「美國這些政治遊戲操縱者們的如意算盤,就是為『叛國禍港四人幫』及反中亂港極端勢力和暴力分子撐腰打氣,為暴力行為火上澆油。」
 

聲明表示,「我們要正告美方以及唯美國馬首是瞻的香港少數反對派政客,不要低估我們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決心,不要低估我們維護『一國兩制』的堅定意志,不要低估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和手段。」

聲明指出,「美國當局這一系列惡劣行徑,不僅是和700多萬香港市民作對,和14億中國人民作對,也是和世界公義、國際基本準則作對。中方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反制,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完全承擔。」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譚耀宗向媒體說,川普簽署相關法案是意料中事,並指美國把香港變為中美角力的工具,同時透過法案干涉香港內部事務,為香港經濟增添不穩定因素。

他說,難以理解香港的反對派早前遊說美國政界支持法案,此舉將會影響中央和香港之間的關係。

香港泛民主派陣營則歡迎相關法案成為美國法律,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向媒體說,這反映國際社會認同港人過去半年爭取人權、民主、自由的努力。

他指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並非必然,特區政府有責任讓國際社會相信「一國兩制」在港真正落實,以及港人的人權確如基本法所言得到保障。(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人權#中聯辦#反送中#一國兩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070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