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屈服川普壓力 烏克蘭總統差點上CNN宣布查拜登


發佈時間:2019/11/08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5: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疑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調查民主黨政敵拜登的「電話門」風波延燒。紐時今天披露,澤倫斯基原本要在CNN訪問時宣布查拜登父子,後因川普放行軍援才沒上CNN。

「紐約時報」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原本已計畫今年9月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的節目受訪時,宣布調查川普政敵拜登(Joe Biden),以便換取美國放行援助,後來因川普將放行對烏克蘭安全援助的消息傳出後,澤倫斯基才因需求消失而作罷。

 

紐時指出,當時澤倫斯基的幕僚們覺得,蹚入美國政壇渾水的風險,比不上美國對烏克蘭軍事援助與支持烏俄和平談判的重要性,澤倫斯基因而屈服川普要求,準備宣布調查拜登,所幸運氣救了他。

紐時還披露,澤倫斯基的高階幕僚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已與當時美國派赴烏克蘭的特使佛克爾(Kurt Volker)草擬出詆毀拜登的聲明內容。

在紐時今天的報導前,眾議院對川普彈劾的調查人員公布了國務院負責烏克蘭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肯特(George Kent)在閉門聽證的證詞具結節本,內容提及澤倫斯基打算接受CNN訪問。
 

肯特在證詞裡提到,在一場由CNN共同參與主辦的記者會後,有討論過安排澤倫斯基在9月23到27日聯合國大會領袖會議當週,接受CNN訪問。

肯特還說,佛克爾希望澤倫斯基表達「他願意啟動調查,追查先前已由(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推動、川普感興趣的事」。(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烏克蘭#拜登#電話門#軍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1501

0.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