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減少駐軍喊假的? 全球部署美軍仍達20萬


發佈時間:2019/10/23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6: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一再說要實現競選承諾,結束美國數場「無止境戰爭」。但美國媒體報導,川普上任後卻未結束任何戰爭,且在中東派駐美軍甚至增加,如今仍約有20萬美軍部署全球。

「紐約時報」報導,近幾個月派往中東的美軍比回國的還多。在索馬利亞、阿富汗和伊拉克等戰地,甚至連最近傳出撤軍的敘利亞,也仍有美軍部署。川普並未結束戰爭,只是把軍隊從一個衝突地區移到另個衝突地區。

 

就連和911攻擊後的戰爭行動無關的美國傳統大規模海外駐軍任務,例如在德國、南韓和日本等盟國維持的美軍部署,在川普上任後人數還增加。

美軍部署人數雖然根據指揮官需求和任務轉換而每日變化,美軍也有能力用運輸機和戰艦調派大批人員。但根據粗估,目前仍有約20萬美國大軍派駐海外,分別在下列地點。

●阿富汗:1萬2000至1萬3000人
 

在2010和2011年戰事高峰期,美國在阿富汗部署軍力超過10萬人。川普2017年1月上任時駐軍在1萬人左右,同年8月美國宣布新戰略,又在阿富汗增加數千名兵力。

由於川普經常對長達18年的阿富汗衝突發表怨言,現任駐阿富汗美軍指揮官米勒將軍(Gen. Austin S.Miller)過去1年已慢慢將部署軍力減少到1萬2000至1萬3000人。

●敘利亞:約200人

美國起初2015年底在當地派駐50名特種作戰(Special Operations)官兵,到了2017年大增至超過2000人,因當時美軍和庫德族與阿拉伯戰士組成的軍事同盟「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一同在敘利亞北部的伊斯蘭國(IS)實際首都拉卡(Raqqa)和伊斯蘭國對戰。

去年12月伊斯蘭國瓦解前,川普開始發布一系列全面自敘利亞撤軍的命令。然而,五角大廈仍嘗試支持一套計畫,僅撤軍約1000人,將其餘兵力分散部署在敘利亞東北角。

川普近幾週又下令剩餘美軍撤出敘利亞,只在敘利亞南部靠近約旦邊界的一個前哨據點留下約200名駐軍。

川普據說還想在敘利亞東部留下約200名特種作戰部隊,以協助對抗伊斯蘭國游擊戰士,並阻止敘利亞政府和其俄羅斯顧問侵占當地數個各方垂涎的油田。
 

然而,過去數日撤出敘利亞北部的美軍,並未如川普所言將返回美國,而是轉往派駐伊拉克西部。

●伊拉克:約6000人

在2003至2011年的「伊拉克自由行動」(Operation Iraqi Freedom)戰爭期間,當地部署美軍最多達15萬人,但戰後美軍只留下一小群人駐守。

然而到了2014年,伊斯蘭國勢力從敘利亞大舉入侵伊拉克,並在曾是伊拉克第二大城的摩蘇爾(Mosul)擊潰伊軍,甚至一度向南逼近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外圍,隨後遭到擊退。

當伊斯蘭國戰士朝伊北的阿比爾(Erbil)進攻時,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開始他的對抗恐怖主義團體行動,隨後定名為「堅定決心行動」(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美方在當地部署一小支地面部隊,協助追捕恐怖主義目標,並替士氣大受打擊的伊拉克軍隊擔任顧問。
 

到了2016年,這批派駐美軍增至約5000人。而由於還有美國部隊從敘利亞北部移防伊拉克西部,當地美軍規模又增至約6000人。

●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波斯灣國家:4萬5000至6萬5000人

美國為回應伊朗今年5月以來的攻擊和挑釁行為,五角大廈已加派約1萬4000名兵力駐防波斯灣地區,包括近幾週派遣約3500人前往沙烏地阿拉伯。

然而,這個區域隨時都有約4萬5000至6萬5000名美軍駐守,分散在約旦和阿曼兩國之間,負責運作空軍基地和主要軍事總部、駕駛軍艦和軍機,以及準備如前往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軍隊部署。

●非洲:6000至7000人

美軍主要部署在沙赫爾(Sahel)和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兩地區。在索馬利亞也有約500名特種作戰部隊派駐,負責對抗和蓋達組織(Al-Qaeda)有關的恐怖主義團體「青年黨」(Shabab)。

●日本和南韓:約7萬8000人

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和韓戰結束以來,美國在亞洲維持大規模軍事部署。目前有超過2萬8000名美軍駐守南韓,許多人攜家帶眷。美國部署在日本的軍力則約5萬人,其中約半數派駐沖繩。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家:超過3萬5000人

冷戰使得美國曾在歐洲各地部署約30萬大軍,以對抗蘇聯。隨著東歐共產政權紛紛瓦解,當地駐守美軍已銳減剩約3萬人。

然而過去一年,美國和北約盟國在波羅的海3國及波蘭增加約4500名駐軍,還部署另外數千名裝甲部隊,大部分在東歐地區,以防俄羅斯侵略。

●其他地方:超過2000人

包括在菲律賓部署約250人,大多是特種作戰部隊,以協助當局的反恐行動。此外,過去6年美國例行在澳洲北部部署約2000名陸戰隊,作為太平洋地區的應變軍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美軍#駐軍#戰爭#中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620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