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方對NBA先倨後恭 中國愛國民眾熱血換冷水


發佈時間:2019/10/14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14: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NBA事件在中國餘波蕩漾,上海、深圳季前賽仍然吸引大批觀眾,號召抵制的愛國民眾遭警方約談,加上騰訊悄悄恢復NBA直播,都讓被挑動反NBA情緒的中國民眾,頓時陷入尷尬。

然而,新浪微博上一篇文章,這兩天也同時被熱傳,內容批評這些愛國民眾不懂得看風向。其中提到,「不是不能做愛國小粉紅,但是要學會讀書看報」,「義和團錯在哪裡,就是不讀書看報」。

 

在中國網友赫然發現,騰訊今早悄悄恢復NBA轉播後,「我們被耍了」的言詞和情緒便迅速在網路上蔓延。其中有人大罵,「要大家愛國的,自己先跑了,留下滿腔熱血、滿頭冷水的我們」。

12日晚間舉行的NBA深圳季前賽,有民眾攜帶大型布條及3000張抗議標語前往現場,試圖在場內外表達對NBA的不滿,卻全數被現場員警沒收,製作3000張標語的「飯圈女孩」更被深圳警方帶走約談。這一舉動,從昨天到今天都引起部分愛國民眾的強烈批評。

一名四川的顏姓年輕網友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不能理解的是,NBA比賽沒取消、門票照樣賣,如果美國人在本土可以販賣「挺港獨」的T恤讓人穿進場,為什麼中國人不能在本土發放標語帶進場?為什麼宣布停止轉播NBA之後,現在又偷偷恢復轉播了呢?
 

前往觀賞深圳賽的廣州NBA球迷小曾則指出,NBA進入中國市場已經有30年,幾乎是一代人的時間。況且,2018-19球季收看NBA的中國觀眾已經直逼5億人,不是誰說禁就能禁的。

小曾對部分愛國民眾創造「跪族籃孩」的詞彙十分反感。他說,「愛國是愛國,看球是看球,看球一不犯法,二不賣國」。「我愛國不輸給他們那些傢伙,我跪誰了」?

新浪微博13日出現一篇署名「tinyfool」者撰寫的文章,引起不少討論。內容提到,做愛國小粉紅「要學會讀書看報,以前的紅衛兵至少知道看人民日報」。像外交部對NBA事件表態時,說「嚴正交涉」就是「衝鋒陷陣,展示力量」的時刻。

文章指出,外交部改說「中外交往要包容」,就是「收的時候」。而領導允許比賽,就是「買票入場給外國人展現購買力的時候」。

這篇文章諷刺愛國民眾說,「你們老不愛看書,我就好好講給你們聽」,「義和團錯在哪裡,就是不讀書看報,不了解時局。情況變了,愛國該做的行為就變了,要服從命令聽指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BA#中國#季前賽#抵制#騰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55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