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螞蟻」飛來台灣 狂搬防毒面具支援前線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0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0 23:25

反送中事件持續進行,警方不斷使用催淚瓦斯驅離群眾,在香港各地五金行的防毒面具與面罩幾乎是缺貨狀態。其實不少香港人早在5月底就來台灣帶貨,他們在網絡上俗稱「螞蟻」,自己建立自己的帶貨管道,到台灣購買防護裝備與防毒面具,不少經銷商和零售商表示,有些型號已經缺貨。

圖/TVBS

 
香港警方射擊催淚彈,驅離反送中陳抗人士,目前他們最區要的物資就是防毒面具。

濟南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包括這個護目鏡都是整套整套,完整寄過去給香港那邊。」

一箱箱物資,堆在教堂裡,眼罩、口罩、安全帽,不過數量最多的是防毒面具。

 
濟南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最好就是要6006的這個濾罐,這個濾毒罐這個濾毒罐其實是拋棄式使用,因為它過濾之後它其實是有效期的,平均大概兩天它的功能就喪失了。」

全罩式、半罩式防毒面具,還有最重要的濾毒罐和濾棉片,大量的送到教會來,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希望能夠幫助香港反送中抗議民眾,在警方驅離時,能夠全身而退。

濟南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有一些香港朋友來到台灣,他們要回去他們也知道這個消息,他們就來這邊拿,那一個人可能拿個2、3套回去,如果他們可以行李夠大的話,我們都希望他們能夠拿個5套過去。」

港台教會間溝通順暢,反送中前就開始悄悄募集。

圖/TVBS

濟南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6月的時候到6月底,他們(港人)就來台灣,大量採購,拿了大行李箱當天來當天回去的也有。」

記者卓宜姿:「這裡是台北市非常有名的五金一條街,有不少香港人特地來到這邊,找防毒面具或者是防毒罐不過經過我們仔細詢問之後,如果要直接來到這邊買防毒罐或防毒面具的話,是買不到的,必須要網路下訂才買得到。」

濟南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你先放這裡,我來蓋章,其實也有中國人寄來,對直接寄來台灣,他們管制不能寄香港但是可以寄來台灣。」
 

郵差、物流人員,一早來了好幾趟,送的不是防毒面具,就是濾毒罐和濾棉,目前這幾個配備是香港抗議人士的標配。

記者卓宜姿:「能夠有效阻隔催淚瓦斯等,刺眼刺鼻氣體的防毒罐是哪一種型號呢,就是這種6006的型,而且專家建議了防毒罐是盡量避免在潮濕的環境中使用,而且還要搭配棉片,而濾棉如果潮濕的話就要立刻更換,建議是2天換一次,將它們卡接在一起之後,就可以接上防毒面具,這樣就能夠保護自己不被嗆傷;或灼傷而且記得還要搭配護目鏡使用,而像是這種全罩式的防毒面具,目前在台灣的市面上已經被搶購一空了。」

身處陳抗現場,萬一沒有護具,若真的不小心遭受催淚彈襲擊,醫生提醒一定要立刻清洗。

圖/TVBS

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如果戴隱形眼鏡就把它拿掉,當然最好的方法就趕快送醫,那如果說皮膚有碰到催淚瓦斯的話,也是一樣如果有水就趕快用大量的水把它清洗。」

 
和平理性非暴力,難免會有衝撞,為了保護自己不被黑警襲擊,香港陳抗民眾,開始募集防身盔甲。

濟南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前面的(陳抗人員)他們就需要說,我們需要有護甲護膝還有那個消防手套,消防手套主要是要撿拾那個催淚瓦斯因為很燙。」

香港反送中體現港人的決心,更嶄露爭取自由民主不分國界,世界各地物資湧入支持反送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物資#黑警#防毒面具#催淚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696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