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忍!剝鱷魚皮、鋸象鼻 野生動物遭獵殺畫面太驚悚


發佈時間:2019/07/25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5:56
鱷魚大象遭獵殺後,屍體畫面駭人。圖/翻攝自(左)lodgie IG、(右)Cristina Twitter
鱷魚大象遭獵殺後,屍體畫面駭人。圖/翻攝自(左)lodgie IG、(右)Cristina Twitter

實在太痛心!不肖商人殘殺野生動物,盜取動物身上值錢器官或皮毛販賣的事件時有所聞,雖然許多國家已明文規定禁止獵殺野生動物,但近日在南非與澳洲,卻又發生大象與鱷魚被殘酷手段殺害的事件,令人感到心碎。

綜合外媒報導,6月時南非紀錄片攝影師沙利文(Justin Sullivan)的空拍機在非洲波札那(Botswana)大平原上拍到大象慘遭盜獵者殘忍殺害的現場,照片可清楚看到,大象的鼻子被砍斷,頭部和象牙已不見,整個軀幹血肉模糊的橫躺在平原上,畫面毛骨悚然,震撼世人。

 

南非大象遭殘忍獵殺。圖/翻攝自Magnus News

然而,類似事件在幾天前也發生在澳洲,1名叫洛奇(Brent Lodge)的澳洲男子在黃金海岸的墨累河(Murray River)清理垃圾時,竟在河中發現了1條約1.8公尺長的鱷魚屍體,嘴裡卡著魚鉤,全身的皮都被剝光,呈現肉色,十分驚悚。

墨累河驚見肉色鱷魚浮屍。圖/翻攝自lodgie IG

洛奇將鱷魚的慘況PO在IG上,說到自己從沒在墨累河看過鱷魚,這個景象讓他非常震驚,並隨即通報野生動物管理局。生物學家韋伯(Graham Webb)在知道此事後表示,墨累河的水溫對於淡水鱷來說太過寒冷,推測鱷魚應是被惡意殺害剝皮後被丟棄,自北方漂流而下。
 

事實上,在澳洲部分地區,殺害或傷害鱷魚,是有可能被判處2年監禁,或處以高達美金22萬5000元的罰款。但在南非,今年5月時,總統聲稱大象數量過多造成危害,因此解除了原有的狩獵大象禁令。此宣布引發了國際反彈,保育大象的無國界組織(Elephants Without Borders)拿出研究報告指出,在波札那違法盜獵者動作頻頻,光在2017年至2018年間,就約有400頭大象慘遭盜獵者的毒手,數量十分可觀,希望能藉抗議,重新喚起南非政府與民眾對於野生動物生命的重視。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鱷魚#非洲大象#非法獵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52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