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荒廢鬼鎮成打卡熱點 「空氣會殺人」官員:千萬不要去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5 12:20
威特努姆設置許多警告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特努姆設置許多警告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幅員遼闊,許多遊客會到處探險遊歷,不過有一個打卡聖地,卻遭當地政府警告,「千萬不要前往」,因為那裡的「空氣會殺人」。

據外媒每日郵報報導,澳洲西部有一個名叫威特努姆(Wittenoom)的鬼鎮,以前曾是一座礦鎮,但已荒廢多年。過去這裡曾開採石棉,雖然石綿在正常及不受干擾的情況下,不會對人體構成威脅,不過當人類吸入暴露在空氣中的石棉,就會對肺部造成嚴重影響,導致肺部組織纖維化,甚至有致癌風險,過去這裡有上千名礦工因吸入石棉大量死亡。1996年礦場關閉,這地方逐漸荒廢。

 

近期許多人來這裡旅遊,朝聖打卡狂拍廢棄房屋和車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期許多人來這裡旅遊露營,朝聖打卡狂拍廢棄房屋和車子,在溪裡游泳,即使威特努姆早被從地圖中刪除,周邊也設有多個警告標語,仍無法勸離這些遊客,但很多來過威特努姆的人,開始感到身體不適。

對於遊客和「警告標語」拍照還打卡上傳,該地的土地部長表示,這些告示牌是對健康的嚴重警告,而不是用來裝飾你的IG。他指出,到威特努姆旅行非常愚蠢,因為它將對人體造成致命的傷害,並警告還想朝聖者,「我只有一個建議,那就是千萬不要前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鬼鎮#澳洲#空氣#殺人#警告#石綿#Wittenoom#威特努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32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