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已34死!控被盜用才縱火 警公布嫌犯身分:有精神障礙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0 13: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18日發生縱火案,造成嚴重死傷,19日晚間一位男性受害者傷重不治,至今死亡人數達34人。兇嫌曾向警方表示,因小說遭盜用感到不滿,不過,「京都動畫」社長澄清,並未收過嫌犯的投稿。「因考量此案重大,決定公布」京都府警19日也罕見地公開嫌犯的訊息,為41歲男子青葉真司,有精神障礙問題!
 
綜合日媒報導,據警方研判,青葉真司疑認為自己的作品被京都動畫抄襲,才會痛下毒手!並在事前精心準備汽油、數把刀子等物品,有計畫地犯下這起多人死傷的重大縱火案。

 
 
翻攝/推特

另根據警方消息,青葉疑有心理健康問題,而目前他雖然已遭警方拘留,但全身有多處嚴重燒傷,傷勢不穩,暫時無法接受訊問,警方只能待他恢復後,才能釐清真正的犯案動機。
 
而報導也提到,青葉曾於2012年在茨城縣搶劫便利超商,而被判刑3年6個月,出獄後住在埼玉市,因有精神障礙,也曾因為玩遊戲聲音過大,跟鄰居發生衝突,至今仍是政府提供福利服務的對象。
 
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19日下午回到已被燒毀的工作室,難過地表示「感覺才一分鐘,瞬間一切都變黑了,多位員工罹難讓人悲痛」,且這些員工都努力製作好作品傳遞給全世界的人,竟發生這種事,承諾未來會公開這些同仁,部分已完成的作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京都#動畫#縱火#嫌犯#青葉真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34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