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主場館首曝光! 隈研吾打造「森林系和風」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4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4 21: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首度開放媒體拍攝。由隈研吾設計的新場館,木頭屋頂以及森林系座椅相當吸睛,館內架設185台氣流扇,可以有效防暑。另外東京無人駕駛巴士,也開始上路測試。

東京民眾:「我申請了6、7件,結果被說很抱歉(都沒中)。」

 

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抽選,希望之門又再度開啟。東京奧委會考慮最快8月將開放球類團體賽,讓首輪摃龜民眾再抽一次,而日府砸了1490億日圓,打造的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也正式對媒體曝光。

記者:「賽場和座位區距離相當近,在座席第一排如畫面所見,卡車近在眼前。」

東京民眾:「很棒,很時尚的感覺,很厲害,總而言之就是大。」
 

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選用日本國產鋼骨,混合大量和風木材,座椅選用綠色和茶色等五個顏色,以森林系座席打造獨特空間感。而「甜甜圈」中空屋頂和360度木造屋簷,免於風吹日曬還能增加空氣對流,場館沒有空調,抗暑秘密武器,就是185台大型抽風機。

記者:「哇,好強勁的風正在吹著。」

日本體育振興中心高橋武男:「氣流創出扇,因為能轉360度,可降低體感溫度。」

而在此同時,東京無人巴士,近日也上路實測。

記者:「在路上行駛的這輛巴士,往前一看沒有方向盤。」

自駕巴士以時速15公里試運行300公尺路段,預計2020年正式啟用,來迎接東奧的觀光客大軍。

聖火廣告片段:「再不久雅典聖火,即將朝著東京2020,開始奔跑。」
 

綾瀨遙代言拍廣告,公開招募傳遞聖火的跑者,2020年東京奧運的腳步已經越來越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京奧運#競技場#森林系#氣流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92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