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飽幹活去 日外食族早餐吃拉麵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7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07 22:18

日本上班族早餐外食的人口,近年來不斷成長,而且味噌湯、白飯配納豆的傳統日式早餐,也開始不能滿足他們的需要,吃來非常有飽足感的拉麵、咖哩飯甚至是壽司,都成了這群早餐外食族的新歡。人來人往的東京車站內,還特地開了一整條早餐街,就是相中這塊早餐市場的消費潛力。

大口大口吃著拉麵,你能相信眼前的這幅景象,是早上8點的拉麵店嗎?NHK記者:「現在是早上8點,但這間拉麵店竟然高朋滿座,擠滿了上班族。」

其中口味較輕淡的湯頭,最受來吃早餐的客人喜愛,日本人的早餐不再只有味噌湯和納豆,像是拉麵、咖哩飯,這種飽足感十足的菜色,最近也成為不少日本上班族的早餐選擇。民眾:「我的工作必須一早就得吃飽,才能幹活。」

民眾:「中餐我都忙到頂多只能吃個飯,所以早餐得要好好吃一頓。」

民眾:「通常剛起床反而吃不太下,但是通勤時因為會消耗體力,自然會很想吃東西。」

人來人往的東京車站內,最近還特地針對這群早餐外食族,開了一條豪華早餐街,裡頭可不是什麼一般的店,全都是銀座赤坂一帶,來頭不小的高級餐廳。

一早就有人在排隊,這間壽司店通常晚餐價格是從日幣3000元起跳,但如果是早餐時段,只要半價,就能吃到專業師傅在吧台前,幫你現捏現做的新鮮壽司;同樣用晚餐價格的一半,還能吃到高級中華料理店的清湯炒飯。

不少人就是衝著這樣的好康,特地起個大早,前來一飽口福。民眾:「這樣吃反而有賺到的感覺。」

日本上班族,早餐外食的比例不斷成長,意外開闢日本餐飲業者,另一個全新戰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501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