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桌吃喜宴坐在椅子上 賤民遭圍毆活活打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1 09:30
印度積習已久的種姓制度,仍在許多偏遠地區還根深蒂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積習已久的種姓制度,仍在許多偏遠地區還根深蒂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社會積習已久的「種姓制度」,他們會將人們嚴格劃分成不同的組別,從古時代流傳至今。儘管隨著時代的演變,這類帶有歧視眼光的陋習已經慢慢降低,但部分地區仍存有這樣的習俗。在印度科特地區,1名21歲被歸類為「賤民」的男子,日前參加一場喜宴時,只是因為坐在椅子上吃飯,竟被其他人圍毆致死。

根據BBC報導,21歲的吉騰德拉(Jitendra)上月26日,參加當地一場婚宴,由於食材是由當地的上層階級的居民烹煮,由於該地處於偏遠地區,當地民眾不會接受達利特(Dalit)人準備的料理,因為達利特人在印度的種姓制度上屬於最低階層。

 

身為達利特人的吉騰德拉,當時見搭棚內還有空的桌椅,於是就坐了上去,沒想到卻引發其他人的不滿,對他一陣狂打痛毆和羞辱,之後他趁機逃脫,準備回家時又遭到二度襲擊,直到隔天上午,母親才發現兒子全身傷痕累累地倒在家門前,緊急將他送醫急救,無奈9天後仍宣告不治。

印度一名低種姓的賤民日前參加婚宴時,只因為坐在椅子上和大家一起吃,竟遭其他高種姓的人圍毆致死。(圖/翻攝自BBC)

吉騰德拉不幸往生的消息一出,當地警方隨即展開調查,目前已經逮捕7名涉案嫌犯,但他們全都矢口否認犯案,辯稱對方是因為癲癇發作而死,但吉騰德拉的親友則認為他是被毆打致死,希望警方能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據當地警官庫瑪爾(Ashok Kumar)表示,當時在場所有人在猜測誰坐過椅子,由於在場許多賓客不願表態,就怕遭到報復,因此即便是達利特人也都保持沉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種姓制度#癲癇#達利特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72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