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爽放10天連假不開心 日本上班族怨:我不想休這麼長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2:09
日本上班族而言,將從4月底到5月初有10天的連續假期,預期各地景點恐人滿為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TVBS)
日本上班族而言,將從4月底到5月初有10天的連續假期,預期各地景點恐人滿為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TVBS)

日本明仁天皇在1989年1月7日即位後,更改年號為「平成」。在位30年的他,早在先前宣布將於今年的5月1日退位,日本上班族最近正享受前所未有的10天連續假期。聽到可以放連假,大多數勞工都會開心不已,但日本的上班族全並非都未放假感到高興,甚至還有不少人哀鴻遍野,大嘆「我不想休這麼長的假啊!」

日本每年4月底到5月初,多個節日組成的公眾假期,也稱為大型連休、黃金週間。由於今年適逢明仁天皇退位,因此假期自4月27日至5月6日,足足有連續10天的假期,這是日本70年來最長的一次連假。

 

能夠連續放10天假,對於一般上班族而言,應該是再開心不過且期待的事情;但最近有線上旅遊預定平台「日本智遊網」做了一項調查,結果卻顯示有將45%的日本人,對於連放10天的假期感到不開心的人比開心的多。

在位30年的明仁天皇,將在4月30日退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TVBS)

有上班族抱怨,「10連休是這個世紀的荒謬主意,只有富人高興。別讓我們連休10天。」就有金融業上班族表示,「突然有這10天的連續假期,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辦:若是要去旅遊,到處都人擠人,加上這段時間出遊費用會變貴了,我最後可能會選擇留在家裡吧!」

 
另外從事百貨服務業的民眾則說,因為這個連假自己得連上10天班,甚至更在推特上抱怨,「你能連放10天假,是另外1個人得連上10天班所致。」這意外著不少服務業的從業人員,工時整個變長,宛如地獄一般。

調查還發現,許多家庭主婦並不喜歡這10連休,因為家人都在家裡,自己除了得多做家事外,對於有幼兒的家庭而言,因為安親班和托兒所等學校也都休息,孩子的照顧成了大問題。因此這樣的10天連續假期,對於許多日本的民眾而言,反而是一場災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10連假#明仁天皇#平成#退位#勞工#服務業#上班族#金融業#百貨#家庭主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1105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