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鼻涕狂噴5年…老婦以為過敏 檢查才知恐怖真相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1名52歲的婦人5年來飽受流鼻涕所苦,她透露自己的鼻涕「就像瀑布一樣,從來沒有乾掉過…」期間她一直以為是過敏症狀,未料近日情況愈來愈嚴重,不僅失去嗅覺,身體也感到不適,嚇得她趕緊就醫,經檢查後才發現,婦人流出來的液體竟不是鼻涕,而是「腦脊液」。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美國內布拉斯加州1名52歲的婦人卡德拉(Kendra Jackson),於2013年時不慎發生車禍,當時頭部撞到方向盤、肩膀骨折,雖然事後傷勢都有恢復,但卡德拉開始出現打噴嚏、頭痛等症狀,鼻涕也像瀑布一樣源源不絕,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期間卡德拉多次就診,但所有醫師都認為是慢性過敏所導致的症況。

 

圖/翻攝自Nebraska Medicine臉書

結果卡德拉情況愈來愈嚴重,甚至還因此失去嗅覺,最後她只好到大醫院求助,經檢查後醫師發現,卡德拉根本沒罹患過敏性鼻炎,她不斷流出的也不是鼻涕,而是來自腦部的「腦脊液」;醫師認為,應該是5年前那場車禍,造成卡德拉大腦周圍膜撕裂,腦脊液才會不停從鼻子流出,這種症狀被稱為「腦脊液鼻漏」。

所幸經手術治療後,卡德拉目前恢復情況良好,未來也不用受鼻涕困擾。對此,醫師透露,若錯過救援時間,持續讓腦脊液洩漏,恐會導致中風、腦膜炎或腦損傷,嚴重甚至會危及生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敏#打噴嚏#流鼻涕#腦脊液#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809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