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伊脫歐協議卡關 英國會即將表決脫歐方案


發佈時間:2019/03/27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5: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國會今天將就各種脫歐選項舉行表決,而首相梅伊(Theresa May)為了替她不受歡迎的脫歐協議爭取支持,面臨宣布脫歐方案的壓力。

法新社報導,英國3年前公投決定脫離歐洲聯盟後,為脫歐方式的不確定性所苦,連是否真要終結46年會員資格都成了問號。

 

梅伊與歐盟談判後的脫歐協議,早已在國會兩次表決中被壓倒性多數否決,但外界普遍預期梅伊政府明天會第3度交付表決,確保有秩序地脫歐。

歐盟領導層表示,如果本週脫歐協議表決通過,脫歐期限可延長至5月22日,否則只能延長到4月12日,恐怕屆時就會面臨無協議脫歐。

為尋脫歐替代方案,英國國會議員本月25日採取前所未見的行動,以329票支持、302票反對通過一項修正案,決定由國會奪下對於脫歐進程的主導權。
 

國會議員將舉行一連串「指示性投票」(indicative vote),指出他們偏向的脫歐前景,不過結果不具法律約束力,梅伊不一定會遵行。

提案包括留在歐盟的關稅同盟與單一市場、舉行第2次公投或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停止脫歐。

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今天將選擇替代方案交付表決,投票時間預定在格林威治時間1900(台灣時間28日凌晨3時)左右,結果料大約在格林威治時間2100(台灣時間28日凌晨5時)出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脫歐#歐盟#英國#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45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