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皆崇拜白人至上? 澳槍手:川普是白人認同象徵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6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6 19: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西蘭槍擊案的澳洲凶嫌塔蘭特,行兇前曾寫下87頁的反移民仇恨宣言,除了認為川普是新一代白人認同的象徵人物,並表示,選擇在紐西蘭這個較為平靜的國家犯案,是要讓大家知道,沒有地方是安全的,他出庭時更作出倒ok的白人至上手勢。

一頁一頁一共87頁,1萬6千字,是28歲的澳洲槍手塔蘭特,在掃射清真寺前所寫下的仇恨移民宣言。

 

主播:「紐西蘭通常是很穩定平靜的地方,槍手表示這就是為什麼,他選擇去紐西蘭發動攻擊,要讓大家知道沒有地方是安全的。」

2015年在美國南卡射殺非裔教堂的男子魯夫,以及2011年殺害77人的挪威殺人犯布雷維克,都是塔蘭特仿效的對。

塔蘭特在兩名員警的押解下出庭,全程不發一語,還被媒體拍到,比了一個白人至上的倒OK手勢,而他的仇恨宣言中,也有提到川普,認為他是白人認同的象徵代表。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你認為今天白人至上主義,是否對全世界漸漸造成威脅,我不認為我認為他們是一個小團體,有非常非常嚴重的問題。」

川普試圖淡化白人至上主義造成的威脅,而這次槍手用臉書直播槍擊現場,則讓不少人呼籲臉書需要負責。

記者:「你看這個臉書頁面,這是攻擊後很長一段時間po的,它警告裡面有暴力內容,但上面仍有按鈕上面寫到,點開按下就能看到這段影片。」

雖然很快將影片下架,但直播早被分享到其他社群網站,社群媒體變成散佈恐懼的工具,已難以防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案#兇嫌#宣言#川普#犯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93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