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半球「巨大」海怪現蹤加州沙灘 專家驚:牠怎麼在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4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1:36
上月底加州海灘出現一條巨大海怪。(圖/翻攝自臉書)
上月底加州海灘出現一條巨大海怪。(圖/翻攝自臉書)

美國加州的海灘上,日前出現一條「巨大」海怪,嚇壞了當地民眾。有人拍下照片上傳臉書內容提到這條海怪超過2公尺長、重達2噸,事後得知牠是一條「騙子太陽魚」(Hoodwinker Sunfish)。這種魚類只出現在南半球的澳洲、紐西蘭等地,沒想到這次卻首度出現在北半球,讓人感到非常訝異。

這種魚原本只出現在南半球海域,沒想到卻首度現蹤在北半球。(圖/翻攝自臉書)

根據《CNN》等外媒報導,上個月19日,這條「騙子太陽魚」出現在加州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的海灘上,起初發現的民眾以為是一條普通的翻車魚,處理人員事後將照片放上臉書,被澳洲的海洋科學家奈加德(Marianne Nyegaard)看到,她當場嚇到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究竟是什麼魚種讓奈加德如此吃驚?事後她向媒體表示,這種「騙子太陽魚」是她在2014年發現的,牠只生活在南半球的澳洲、紐西蘭和南非等溫到海域,而且隱身在其他品種的翻車魚之中,所以在2017年正式命名牠為「騙子太陽魚」。

這種魚是過去130年來首次發現的新品種,原本只在南半球的海域發現,沒想到這次出現在距離超過1萬公里的北美海灘上,這讓奈加德和其他海洋學者都感到十分驚訝。究竟牠是如何穿越赤道出現在加州海灘,這原因讓所有科學家百思不得其解,但紛紛表示「值得研究」。
事後調查發現,這種魚名為「騙子太陽魚」,牠身長超過2公尺,重達2噸。(圖/翻攝自臉書)

「騙子太陽魚」牠的體型比翻車魚更巨大,最長可長到3公尺,牠的身體更光滑和苗條,並無突出的鼻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騙子太陽魚#翻車魚#南半球#海怪#海灘#赤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1

0.1701

0.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