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片變蔬菜! 吃素者品嘗清綠「握壽司」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0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0 23:27

大家可能聽過無障礙空間,但是聽過無障礙飲食嗎?日本許多餐廳,希望不管是宗教信仰、飲食習慣、還是對食物過敏,都能享受吃的自由。甚至有壽司店,提供「蔬菜握壽司」,讓吃素的人也能享用!

示意圖/TVBS

 
您吃過這樣的握壽司嗎?

日本記者:「清脆的口感,在嘴裡散開,可以體驗到不同的口感,這是蔬菜壽司才有的。」

豆苗、香菇、秋葵,色彩繽紛的蔬菜,化身為壽司料。這是日本現在的新流行,為吃素的消費者,提供純素料理。

 
拉麵店員:「純素醬油點餐。歡迎。」

連拉麵,都能做素的!店家用10幾種蔬菜熬出高湯,麵條也避免使用雞蛋,這碗素拉麵,還不忘宣傳日本料理美學。

店員 vs. 義大利觀光客:「您知道取代叉燒肉的食物是什麼嗎?是豆腐嗎?那叫『豆皮』,是日本食物。我學到新的東西了,謝謝。」

原來拉麵裡沒用素肉,而是以豆皮取代。這家拉麵店,提供素拉麵和一般肉食拉麵,就算飲食習慣不同,也能同時享用。

義大利觀光客:「在日本真的很難找到素食或純素的食物,所以有這樣的菜單,真的幫了大忙。」

日本的外國觀光客連年增長,各式各樣的飲食禁忌,也出現在日本的大街小巷。

印尼觀光客:「我們是穆斯林,很難找到食物...」

 
澳洲觀光客:「米製品、玉米、馬鈴薯,還有蘋果都會過敏。」

不管是飲食習慣、是宗教信仰、還是對特定食物過敏,提供消費者無障礙的飲食環境,現在在日本全國各地,有越來越多餐廳,除了在菜單上做標記,甚至還會開發新的菜單,讓日本料理的精華,體現在無障礙飲食的世界裡。

日本記者 vs. 節目來賓:「這個,會讓人很渴呢。其實是伯爵茶風味,是用玄米粉做成的。」

連傳統的和果子甜點,都能做出這樣的變化。來自全球的文化衝擊,正敦促著日本傳統料理,不斷精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握壽司#過敏#飲食#禁忌#料理#素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59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