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餃子披薩、方形披薩、客製披薩 日本餐廳吹起披薩熱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5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9:24

日本人喜歡義大利料理,就連義大利各地的在地披薩,這幾年也開始在日本流行。不過日本人也會讓披薩,變得更有日本風情。像是義大利的餃子披薩,來到日本後,餡料用上了巧克力和草莓等等,變成餐後甜點。

圖/翻攝自grubstreet.com

 
東京的五星級飯店,位於38樓的高層餐廳,這裡提供不一樣的披薩選擇。

主廚:「這是PIZZINO。」

日本記者:「欸,正四方形的披薩,上面灑了蔥花。」

 
用上馬斯卡彭芝士、黑橄欖、還有松露萃取油的PIZZINO,是做成四方形的義大利北方風格披薩。

主廚:「在羅馬會有這樣四方形的披薩,不過在日本不是很流行。」

既然是五星級飯店,披薩用的麵粉,可是從義大利空運而來。泡上牛奶發酵48小時後,再揉成餅皮放進烤爐裡烤。不過這樣還沒完,為了讓餅皮更酥脆,烤完的披薩還得翻面再烤一次。

光用聽的,就能知道這披薩餅皮有多酥脆。

日本記者:「餅皮很脆,裡面很Q彈,起司味道非常濃郁,而且有層次。上面的橄欖油,做了很好的調節,吃完很清爽。」

除了方形披薩,義大利也有餃子披薩。

消費者:「長得很可愛。」

 
餃子披薩裡,塞滿了莫扎里拉起司和切碎的番茄,不過這種披薩不用烤的,而是放進油鍋裡,用炸的。

日本記者:「嗯~~~。起司非常黏稠。外面的餅皮因為烤過,脆脆的。」

日本記者:「雖然是用炸的,不過不會油膩,口感更接近用烤的。」

儘管餃子披薩用炸的,餅皮卻不會太過油膩。而且愛吃甜食的日本人,更利用餃子披薩的特性,

把餡料改成巧克力或是草莓,讓披薩也能變成餐後甜點。

 
消費者:「玉米,還有...想要綠色蔬菜,給我綠花椰菜。變成莫名其妙的披薩了。」

消費者:「會很煩惱,因為想吃的東西,會想一直加上去。」

讓消費者煩惱的披薩,是這種客製化披薩。24種餡料加上3種起司和4種醬料,隨便消費者排列組合。

消費者:「CP值很高。就算開披薩PARTY,除非自己下廚,不然沒辦法選這麼多口味。」

消費者:「感覺像在夢裡。」

日本記者:「這是食文化的深度,越知道這些,就越會想去當地旅遊,也會變得更想吃看看。」

吃披薩,不只是填飽肚子,更是認識義大利文化的儀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料理#披薩#餃子#甜點#草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3575

0.5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