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墓挖到千年雞湯!「清澈見骨」像現煮 幾秒後變黑發臭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21:49

大陸盜墓集團猖獗,不少古文物因此遺失或損壞。山西運城警方去年破獲一起盜墓案,當初盜墓者在一處春秋時代的古墓,挖出了4口鎛鐘和1個鼎,歷史至少有2千年。盜墓者被逮後透露,當初鼎被挖出時,內部盛裝著清澈透亮的雞湯,甚至能看見骨頭,就像剛煮好不久,不料幾秒後瞬間變黑發臭。

圖/翻攝《澎湃新聞》

 
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該古墓位於山西聞喜縣邱家莊村土塔附近,經鑒定為春秋時代(公元前770年至前256年)時期墓葬;相關研究顯示,聞喜縣地處山西省南部,地下文物豐富,不僅有新時代、仰韶、龍山時期,以及商周時期的文化遺址,還有春秋戰國、漢、唐、宋、清等時期的多處古墓群。

李姓盜墓者回憶,他們一夥人當時共盜挖2個墓穴,在挖掘第2個墓穴時意外發現了異味極強,且非常重的青銅鼎;經手電筒照射後,能看出鼎身有水,讓眾人相當好奇,決定將蓋子打開查看,令人驚訝的是,鼎內竟裝著清澈的雞湯,就像剛燉好不久,還能看見雞骨頭,不料數秒後瞬間發黑,開始發出惡臭。

圖/翻攝《澎湃新聞》

報導指出,盜墓團夥雖然感到神奇,但他們對「千年雞湯」沒有太大興趣,隨即將內容物倒掉,最後以人民幣36萬元(約新台幣160萬元)賣出,所幸被盜走的文物目前都已尋獲。據悉,該鼎距今至少2200年,外觀為圓口,帶蓋,三足,兩耳,直徑約30公分,高約30公分,鼎蓋和鼎身都有精致的龍紋工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盜墓#雞湯#青銅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2620

0.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