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量生產大量浪費 日本年棄14億件衣物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6 0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1:29

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日本在去年一整年生產的衣物,大約是28億件,可是實際賣出去的,只有大約一半。等於有多達14億件衣物,不是回收處理,就是被送去焚化爐燒掉。大量生產的時代,造成的大量浪費,已經成為不可忽視的問題。

示意圖/TVBS

 
服飾店裡琳瑯滿目的新裝,如果賣不掉,會有什麼下場?

日本記者:「庫存過剩,賣剩了。」

拍賣網路上,有些新品服飾,甚至是下殺一折出清,對業者來說,這樣該如何獲利?

 
回收庫存業者:「交給我們處理的庫存有很多,大企業的衣服也不少。」

以日本來說,存在著類似這樣,專門回收庫存衣物的業者。

服飾業者:「今天是秋冬服飾,主要是大衣,大約2000多件左右。」

回收庫存業者vs.服飾業者:「想賣多少錢?你們能出個價,當然是最好的。我們希望的價格,一件1500日圓。啊,原來如此。雖然衣服有貴、有便宜。」

2000多件秋冬大衣,原本的售價在8000到1萬2000日圓之間;這些大衣,絕大多數連上架的機會都沒有。

回收庫存業者vs.服飾業者:「我習慣殺價,不好意思,1400日圓如何?這樣啊。」

服飾業者以低於成本的價格賣出,這一天的成交價,是2000件大衣,共300萬日圓。對服飾業者來說,這是高達600萬日圓的損失,只是為了節省倉儲成本,也只能忍痛賣出。

 
服飾業者:「如果能一直放倉庫的話,慢慢賣掉也是可以,只是光是放著,也會產生庫存成本。」

原來現在日本的時尚業,處於大量生產的時代,只是消費者的購買量沒有改變,這也造成每年有多達14億件衣物,不是進入回收市場;就是得一把火,燒個精光。

焚化業者:「(每年燒掉)200噸左右吧。」

焚化業者:「因為都是能穿的衣服,當然會有覺得可惜的時候。」

原來一件衣服要問世,從調查、企劃、製作到銷售,得花上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UNITEDARROWS社長竹田光廣:「要先預測半年後的需求,或者預測八個月後的需求,再來決定產量。」

UNITEDARROWS社長竹田光廣:「該說是命中率嗎?很難如我們所願,這是現實的狀況。」

業者的預測,一旦出現誤差,就會造成大量庫存。

服飾流通顧問:「商品越來越難賣,庫存會不斷增加,結果就是整個業界崩壞。」

日本每年出現的14億廢棄衣物,代表的正是大量生產的時代,只會造成大量浪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服飾#快時尚#衣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1895

0.3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