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飼養毒蛇當寵物…掰開牠嘴幫上藥 少年被咬一口險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2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18:21
杭州一名少年飼養了菜花原矛頭蝮當寵物,日前替牠上藥時卻被咬了一口。(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杭州一名少年飼養了菜花原矛頭蝮當寵物,日前替牠上藥時卻被咬了一口。(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許多人喜歡養蛇當寵物,但有些蛇類具有毒性,飼養起來就得小心注意。最近杭州一名有高中男生,他飼養一條毒蛇當寵物,發現寵物蛇的口腔感染,少年掰開蛇嘴要替牠上藥治療,沒想到卻被反咬一口,所幸緊急就醫後保住一命。

根據《杭州網》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上月29日深夜。這名17歲的高中生,飼養了一條菜花原矛頭蝮當寵物,這種蛇毒性甚高頭部窄長呈三角形,蛇身黑黃相間。少年是在4個月前買的,平時飼養在自家陽台上。由於菜花原矛頭蝮平日生活在海拔較高的山區或高原,雖然這種蛇有劇毒,但仍深受許多養蛇者喜愛。

 

少年在家養蛇,他的父母親則十分開明,認為只要做好安全防護措施,就讓孩子飼養。大約在1星期前,少年發現寵物蛇出現異狀,不愛動也不太吃東西,懷疑是不是生病了?於是他就發文詢問,懷疑蛇出現了口腔炎,有其他飼養者分享他們過去遇到的經驗,幫蛇上藥就好了。
少年的大拇指被咬了一口,所幸緊急送醫急救保住一命。(圖/翻攝自微博)

聽到同好的經驗分享,少年也將蛇的嘴巴掰開,準備替牠清理口腔並且上藥。原本前面幾次都很順利,不料就在事發當晚,少年沒戴上防護手套,結果在換藥過程中,蛇就突然咬了少年的大拇指一口。

被咬到的當下,少年當場痛得大叫,父母親聞聲趕來,所幸家裡有放抗蛇毒的藥物,第一時間先服用之後,隨即將兒子送醫急救。經過院方注射血清和手術之後,少年目前已經脫離險警。
 

醫生表示,菜花原矛頭蝮毒性較強,若是被牠咬到後沒在第一時間處理,通常大約24小時後,傷者就會出現多重器官衰竭的情況,更嚴重者恐會喪命。

事後少年回憶,平常他替寵物蛇餵食或上藥時,都會戴上特製的防護手套,當晚一時大意沒戴上手套就替蛇上藥,結果就被咬了一口,險些小命不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花原矛頭蝮#毒蛇#手套#口腔感染#上藥#劇毒#血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785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