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中選舉落幕 美專家:川普批中路線不變


發佈時間:2018/11/09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09: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落幕,紐約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資深副會長林賽指出,選舉結果對外交政策影響有限,美國總統川普將持續批判中國,以關稅為武器的貿易政策也不會轉彎。

被視為川普執政期中考的期中選舉6日投票,民主黨在聯邦眾議院獲得多數席次,共和黨則繼續掌控參議院。林賽(James M. Lindsay)選後參加外交關係協會電話會議,分析選舉結果對美國外交政策的影響。

 

他表示,外交政策並非選戰重點議題,選舉結果不致於影響政策走向,但可能顯著影響政策「調性」。民主黨掌控眾議院後,將掌握情報、軍事和外交事務等委員會議程,可發動調查並傳喚相關人士到國會作證,藉此挑戰川普施政部分面向。

在中國方面,林賽認為,民主黨與共和黨都極為關切中國掠奪性的貿易行為,期中選舉雖造成國會分裂,但不會改變兩黨議員對中國的立場。

林賽說,外交政策很大一部分由總統決定,而從川普行事風格判斷,川普在各種議題都習慣加碼出手,而非縮手退讓。特別是川普在選後記者會的表現,令人感覺川普不認為共和黨丟掉眾議院是民眾對政策投下不信任票,川普反而還宣稱選舉結果是「大勝」。
 

美中關係今年顯著惡化,美國為施壓中國改變補貼特定產業等扭曲市場的作為,至今已對25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關稅。中國也不甘示弱,以報復性關稅反擊美國。川普日前揚言,如果無法和中方達成協議,將再對267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25%關稅。

川普預計月底在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在此之前,兩人已透過熱線通話,美中官員近期也頻繁接觸,為今年首場「川習會」暖身。

林賽預期,美國可能延續既定貿易政策,川普有意繼續對中國貨品加徵關稅,也不會改變尖銳批評中國的態度。

日前傳出川普責成幕僚草擬和中國可能達成的貿易協議,林賽說,關鍵是川普想透過協議達成什麼目的,是純粹著眼於縮小美中貿易逆差,還是涉及中國被控竊取智慧財產權、補貼國有企業甚至「中國製造2025」計畫等面向,現階段還不明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期中選舉

#川普#中國#關稅#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581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