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I查無性侵證據 美大法官提名案有望過關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23:57

美國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遭到性侵指控的調查,告一段落,白宮跟國會已收到FBI的調查報告。原本立場搖擺的共和黨議員,在報告出爐後,都偏向投贊成票給卡瓦諾,提名他的川普到頭來還是贏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縱使爭議不斷,川普對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依舊力挺到底。

美國總統川普vs.民眾:「我認為他做的非常好,法官做的很棒,對吧,對啊。」

FBI 對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的調查報告出爐, 已送到白宮跟國會,共和黨議員對報告看起來相當滿意。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我認為提名的進度很好,我不是從統計選票的角度來說,我是從這名候選人的資格來說是好的。」

外界猜測,卡瓦諾的提名案可能會安全過關,因為共和黨的搖擺議員已暗示,會投下贊成票。

新聞旁白:「要求要擴大調查的參議員佛雷克,告訴記者我們看到,沒有其他多餘可證實的資料,而參議員蘇珊柯林斯則說,這顯然是一個非常徹底的調查。」

但很顯然,民主與共和兩黨對於FBI報告的完整度,有很大的分歧。

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民主黨同意調查範圍要有限,但我們可沒同意白宮應綁住FBI的手。」

指控卡瓦諾對她暴露下體的耶魯同窗拉米瑞茲,對FBI也很失望,他提供了證人名單,但FBI沒有與他們聯繫。

新聞旁白:「能證實我故事的人,沒有被聯繫,我覺得我根本無法發聲。」

 
白宮堅持他們沒有干涉FBI的調查範圍 。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我們允許FBI做他們最擅長的事,我們沒有管整個過程太多,我們考慮到所有參議員的要求。」

紐約時報找出在性侵案還沒爆發前的聽證會上,卡瓦諾斬釘截鐵的說,大法官不應該被政黨所利用。

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最高法院絕對不能,不能視為某個黨派的機構。法官一定要獨立,我不會依據個人或政治偏好,來下判決。」

福特教授等多名女性跳出來指控卡瓦諾後,準大法官的言論,變成謾罵在野黨。

 
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這是在幫柯林頓報仇,(他們)從左派反對黨取得數百萬美元,在我的聽證會上,有數名民主黨人委員會成員,幾個禮拜前的行為非常尷尬,像是馬戲團一樣。」

大法官甄選,到最後似乎免不了,還是演變成兩黨鬥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法官#性侵#美國#FB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1081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