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海嘯死亡逼近850人 防傳染病將集體埋葬


發佈時間:2018/10/01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21: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蘇拉威西島遭受強震、海嘯先後重創,死亡人數一度傳出已超過1200人,不過印尼官方澄清,表示死者人數目前為844人。由於災情慘重,印尼已經向國際社會求援,希望加入搜救行列。另外擔心傳染病爆發,印尼當局考慮尋獲的上千具遺體將集體埋葬。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天搖地動,一陣塵土飛揚,民眾嚇到拉著家人趕快跑,才沒跑幾步後面的房子已經從中間裂開,像是被土地吞噬了一樣,這就是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規模7.5強震的瞬間。還有房子像是被放上輸送帶一樣全部往左滑移,地面隆起破裂,還有人的家園已經傾斜碎裂、徹底毀了。

印尼倖存民眾:「地震後我看到這裡的土地開始在轉圈旋轉,不是水而是土地,土地像漩渦一樣旋轉。」

這場強震由於深度只有10公里,造成的災害格外嚴重,巴路市一間旅館被震垮,傳出至少50人遭活埋,這兩天陸續有倖存民眾獲救。救難隊員日夜接力徒手開挖,努力把握救援時間,但有人沒那麼幸運。

 
印尼民眾:「地震發生當天我就試著要找家人,一直找到凌晨2點,但是我運氣不好。」

由於巴路市和棟加拉等地對外交通中斷,導致重機具無法進入災區,災民只能靠自己的雙手開挖,現在連救援物資也無法送達,印尼政府只好緊急協調超市業者,開放讓民眾免費拿。

印尼民眾:「我們沒有任何物資援助,我們總得填飽肚子吧,沒有其他選擇,我們得有食物。」

物資缺乏、衛生環境不佳,隨著挖掘出的遺體已經數百具,印尼政府也打算集體掩埋避免爆發傳染病,國際間也陸續伸出援手。

台灣羽球好手周天成:「大家好我是中華台北隊的周天成,我聽說印尼發生大地震。」

台灣羽球好手周天成也在此時錄了段影片為印尼加油,也讓印尼球迷相當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尼#地震#遺體#埋葬#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694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