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視察東北談自力更生 紐時:反擊川普


發佈時間:2018/09/30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30 21:58

美中貿易戰情勢緊繃之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兩天到東北視察,他不但走進農田跟農民聊天,還坐進大陸自行研發的武裝直升機,戴上頭盔,紐約時報解讀這是習近平要打造民粹主義形象來反擊川普,因為在大陸官方照片中所營造的習近平形象,跟毛澤東時期的宣傳海報十分相似。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超低空飛掠、發射熱焰彈,解放軍79集團軍轄下,大陸最新的國產武裝直生機,賣力展示性能,因為地面上帶著墨鏡視察的可是大陸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不只坐在觀禮台上看,在大陸央視新聞聯播的畫面中習近平還坐進武直10駕駛艙,戴上能遙控前方機砲的頭盔,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習近平是從25日開始前往東北視察,除了國產武器之外,還到當地接近豐收期的稻田中,跟操作大陸國產聯合收割機的駕駛員談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人要把飯碗端在自己手裡,而且要裝自己的糧食。」

習近平談話中,一再強調自立更生,紐約時報解讀這是要回應美國總統川普掀起的貿易戰,報導中還把習近平視察的官方照片,拿來跟毛澤東時期的宣傳海報作對比,認為不但構圖風格相似,背景多出的一整排聯合收割機,更要強調中國大陸科技進步,大陸官方媒體則強調習近平4天內視察東北三省,是要在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國際背景下振興東北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習近平#視察#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60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