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Jun
  • 2018

當初堅持要離婚的你 後悔了嗎?

作者 晴美

2018/06/04 14:3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她笑笑地把妞妞的牽繩交給他,三個月不見,妞妞看到他顯得很高興,在他腳邊嗚嗚呀呀地蹭個不停,沾了他滿褲管的狗毛。

 

 

她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親熱地跟妞妞說再見,就頭也不回地上樓。她看起來氣色很好,他都忘了她其實長得很漂亮。

 

他有點失望,以為她會趁機多跟他聊幾句,為什麼覺得失望?他也搞不清楚,明明離婚是他提的,是他堅持的。

 

年輕時,他一直以為自己會成為出類拔萃的人中龍,自認家境好、長的好、學歷好,成功捨我其誰。那時的雄心壯志在數十年後只剩下「資深」兩字。

 

在公司裡,連CEO年紀都比他小,更不用提那些初出茅廬的小伙子,他痛恨他們叫他「大叔」尤其是那些「你都可以當他爸了」的玩笑。

 

不上不下的職位搭配著不上不下的權力與薪水,他看似從容其實心裡直發慌。而那結婚十幾年的她,沒有什麼不好也沒什麼好,新婚的甜蜜經過數十年稀釋沒有留下一絲餘味。

 

 

平淡安逸地生活根本就是在嘲諷他的無能。

 

所以,當那個年輕的女孩閃亮亮地出現在他眼前時,那甜美的容貌、青春的氣息,他說什麼都沒有辦法放手,他一定得抓住些什麼讓人生重新洗牌。

 

他暗自高興著還好沒有孩子,他逼迫她離婚,她的痛苦和淚水,他都看在眼裡,但沒放在心裡,人生當然自己的幸福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才剛離婚,本來希望可以低調一點的。但偏偏女孩總愛四處放閃,他唸了幾句但其實心裡甜滋滋的,愛情啊!就該如此閃耀。

 

可是他忘了,愛情很容易有亮度卻很難有持久度,他那絢爛的愛情就像黑暗中的閃光燈,白燦燦地啪一聲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他心不在焉地開著車子,任思緒無邊無際漫遊,天色越來越暗又下起雨了,妞妞在後座伸長脖子嗅著潮溼的空氣,牠是兩人在一處暗巷撿到的小土狗,毛小孩啊!

 

他其實知道她想將妞妞留下來,兩人從此斷得乾乾淨淨,消失在彼此地生命裡,可是他一直假裝聽不懂,也隱約發現她似乎只是不想跟他多說什麼所以沒有抗爭。

 

他考慮換工作,這CEO不會看人,居然看不出來他是奇才,也該再談場戀愛了,新來的祕書非常漂亮。可是他完全提不起勁去進行這些事,換新工作就要去適應新環境、交新女友就表示又要重新追求和磨合。

 

他真正地發現自己老了,做這些事太費勁了。

 

開門時他注意到門縫透著微光,心裡突然期待著什麼,妞妞搶先進去打破了屋內的寂靜,牠四處嗅了嗅,跑到狗窩轉了幾圈躺下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會為自己留一盞燈的?

 

 

「你一定會後悔的」他耳邊響起當初堅持離婚時母親說的話,後悔了嗎?他不敢去想這個問題,可是卻酸酸地發現她似乎沒有。

 

延伸閱讀

離婚要承受的7件事,妳準備好了嗎?(上)

離婚女子要承受的事,妳準備好了嗎?(下)

「外遇的前夫過得很好…」這還關妳什麼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晴美

一個從小就很愛看書,人到中年突然想寫點東西的大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