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迷們聚過來!日本人氣「大河劇」的拍攝地


發佈時間:2018/01/04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8:41

由NHK推出的大河劇對於日本文化的傳承佔有重要影響,多部造成轟動的作品,在製作和重現上都投注心力,呈現日本在不同時代的傳統樣貌,形塑了觀眾對於歷史的認知,雖然劇中人物不一定百分百真實,但那些場景更展現了日本對於古物和史蹟保存之傾力。引起許多外國影迷們對於日本文化的憧憬。現在就讓我們來介紹這2年人氣的大河劇拍攝場景吧!

一、真田丸

 

長野縣除了溫泉興盛,自然景觀豐富,更擁有多個歷史悠久的寺廟和史跡。其中的上田市作為16世紀戰國武將真田氏的發祥地,被稱為真田之鄉。隨著由堺雅人主演的真田丸高人氣,吸引來不少影迷前來。上田市有多處與真田氏相關的寺廟和神社,例如市內的真田氏資料館、上田博物館等收藏了其家族的歷史文物和書面資料。

真田昌幸所建造的城跡公園,是上田市的賞櫻名所,在真田丸播出之後,更融入隨著戲劇熱潮,上田氏也融入戰國時代氛圍和戲劇主題,採用真田丸的主色「朱紅」,製作許多與真田丸相關的活動和展設。其中上田城跡作為主要取景場所之一,被選為日本百大城之一,是真田迷的你們千萬不要錯過!


 

1.上田城跡



地址:長野縣上田市二之丸6263番地

開放時間:園區全日開放(城櫓、博物館開放時間0830~1700)

交通:從上田站徒步13分鐘或搭乘巴士至「公園市役所前」下車。

2.江刺藤原之鄉

另一個劇中的拍攝場景「江刺藤原之郷」,是位於岩手縣的一座大型歷史公園。公園中重現了奧州藤原氏的歷史足跡。這位曾稱霸日本東北的末代將軍奧州藤原氏,留下的120多棟歷史建築,其中不乏輝煌的豪華住所和氣派廳堂,整座公園充滿了平安氛圍的華麗和莊嚴,是多個大河劇的取景地。除了到館內參觀文史資料,你也可以預約服裝體驗,穿上平安時代艷麗的和服裝扮,體驗一下成為貴族的奢華之感。
 

園內包含了珍貴的世界遺產-平泉。平泉是一處包括寺廟和庭園的建築群,有著象徵和平與清淨土地的涵義。包括中尊寺裡的金色堂和伽羅御所,重現了當時藤原家族在平泉市活躍的黃金時代。

地址:奧州市江刺區岩谷堂小名丸86−1

開放時間:9:00~17:00

交通:搭乘JR到水澤站轉乘巴士於藤原之鄉下車。

二、女城主直虎
 

女城主直虎今年年初播出的大河劇,由柴崎幸擔綱主演,以女性領導者井伊直虎為主題。與性別印象之反差的魅力,劇情更加深刻,節目一撥出就擁有高人氣。劇中場景也跟著引起討論。主要採景地點位於靜岡縣濱松市。濱松市是一個人文風情豐富之處。除了有著與德川家族緊密的關係,更是日本樂器和機車工業開始興盛的發源地。

另外名物鰻魚飯、濱松餃子,豐富的美食讓你意猶未盡。隨著電視劇的高人氣,濱松市也打造了大河電視劇館,以及配合大河劇的推薦旅遊路線。

1.龍潭寺



龍潭寺位於井伊直虎的出生地井伊谷,祭祀了自平安時代井伊家族的多位人物。也是井伊直虎在出家之際被賜予名號「次郎法師」的場所。寺內含有多處國家文化財,例如庭園與戰國盔甲。寺內悠閒靜謐,在四季可以欣賞不同的花景。

地址:濱松市北區引佐町井伊谷1989

開放時間:9:00~:16:30

交通:從濱松站轉乘巴士到神宮寺巴士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

2.濱松城



濱松城被稱為德川家康的出世城,曾於此居住17年間養精蓄銳,自此出類拔萃,展開統一之路。可想而知濱松城對其歷史敬仰之人的魅力。濱松城之中可見刻畫著德川家康的雕像,彷彿仍然守護著這座城跡。而經過德川再建的天守閣中,有歷代知名城主及德川家康的歷史資料,以及可眺望濱松市區的展望台。每到春季也是人潮滿滿的賞櫻之地。

地址:濱松市中區元城町1002

開放時間:8301630

交通:濱松站搭乘巴士於「市役所前」站下車

在大河劇對於歷史的仿真和重現下,歷史再一次受到檢視,也再次被構築於人們的記憶之中,不僅是對於日本人,更是將日本文化歷史之豐厚傳遞給外國人的媒介。更意外的帶動了這些拍攝之地的觀光熱潮,是大河劇迷的你們還在等什麼!

文章來源:Tourist Note Japa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私藏遊日秘笈

#大河劇#真田丸#女城主直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02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