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秘境再一處! 花蓮新遊憩點風光明媚


發佈時間:2017/11/29 14: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光復鄉馬錫山下秘境「吉利潭」,經過鄉公所和農委會水保局的整建,草皮、砌石井然,映月拱橋、蓬萊仙島等美景,褪去以往的神秘成為今日花蓮新遊憩點。

吉利潭又名忘憂湖、情人湖,日據時代開鑿成「儲木池」,也是阿美族人戲水的秘境,乾旱時在此舉行「祈雨祭」,向上蒼祈求甘霖。隨著伐木業式微,漸被人遺忘,潭邊護岸崩壞嚴重、雜草叢生,幾乎淹沒於馬錫山中。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長陳淑媛說,自民國103年起至今分5期計畫,以總經費新台幣3600萬元規劃施工,完成拱橋、護欄、半月形滯洪口、戲水道,還有水生植物園區等設施,群山樹木倒映潭中,風光明媚。

陳淑媛指出,整個園區3.2公頃,馬太鞍溪支流和水圳匯聚而成潭,潭心築一座38公尺長、22公尺寬拱橋,取名「映月拱橋」,並設置人工浮島,形狀如台灣,取名「蓬萊仙島」。環潭共有步道818公尺長,12月初將邀818名民眾一起來參加開幕儀式。


 

「整個景致在風水上來看,有如左青龍、右白虎,太師椅在中間」陳淑媛說,歡迎民眾到此慢遊,讓秘境不再是秘境,而是大家共同維護的旅遊亮點。

光復鄉長謝忠淵說,鄉內已有馬太鞍濕地、太巴塱祭祀廣場兩大觀光景點,此次吉利潭整建完成後,將成為光復鄉另一個具原民歷史與生態的觀光景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利潭#秘境#蓬萊仙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1167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