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酒莊玩科技 智慧釀酒廠如未來世界


發佈時間:2017/07/20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22:14

美酒在釀造過程中,常常因為酵母變質等問題影響酒的味道,為了掌控這些不確定因素,美國加州一間酒莊自己開發一套智慧控制系統,從葡萄園的健康到發酵過程裡的溫度、糖分,釀酒師都能輕鬆掌握,位在地下18層樓深的智慧釀酒中心,屋頂上就能看到各種數據,看起來就像未來世界。


 

圓頂上滿滿都是數據圖,四周又被金屬圓桶環繞,走進美國加州的這間智慧釀酒廠,就像走進未來世界。

酒莊老闆佛羅倫西亞:「我們不像多數的釀酒廠採用平房的設計,我們是在圓屋頂裡,用的是垂直擺放的方式。」

坐落在加州納帕的酒莊,花了7年時間打造與眾不同的釀酒基地,不但藏身在地下18層樓深,而且每層的作業程序都不一樣。
 

酒莊老闆佛羅倫西亞:「頂樓是葡萄分類區,然後下來就到了發酵桶,我們看到的就是我哥哥創造的Felix系統顯示的數據。」

就怕酵母可能變質,或是發酵過程出問題,破壞了紅酒的味道,帕瑪斯酒莊研發發酵智慧控制系統來把關。

酒莊老闆佛羅倫西亞:「我們在發酵室裡用的Felix系統非常新穎,比方說我們是第一個使用聲學密度來釀酒的。」

從上層壓出葡萄果汁,到落入下層的24個發酵桶裡,釀好的酒在直接送到下層過濾裝瓶,和一般釀酒的方式很不一樣,而葡萄園的健康也有無人機和多光譜攝影機,每個禮拜飛兩趟巡邏檢測。

酒莊老闆克里斯蒂安:「我們拍下葡萄園的照片,用某一種紅外線幫助我們了解葡萄的健康情況。」

到了9月底採收的季節,偵測器就會把發酵桶裡的溫度糖分和酒精濃度等數據,都顯示在釀酒廠圓頂上,一目瞭然。

新聞片段:「釀酒師利用這些數據來決定,他們希望在嚴格的發酵過程中釀出什麼樣的酒。」
 

節省來回奔波,人工測試的麻煩,只要在平板上滑一滑,就能輕鬆掌握每支酒的釀造過程,還看得出來是從哪個樹藤上採收、又曬了多少太陽。

酒莊老闆佛羅倫西亞:「科技讓你、幫助你變得更有創造力,而且更有主體性。」

傳統釀酒的堅持,加上創新科技施展魔法,讓釀酒藝術有了全面革新。

圖/Youtube CNET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酵母#智慧控制#發酵#釀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578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