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OS 17.3加入遭竊防護功能 運作方式、如何啟用一次看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0:01
「遭竊裝置防護」可防止不法份子竊取裝置後透過密碼對帳號或裝置進行變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遭竊裝置防護」可防止不法份子竊取裝置後透過密碼對帳號或裝置進行變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昨(23)日釋出iOS 17.3更新,帶來6大新功能,其中最大亮點就是加入「遭竊裝置防護」功能,未來即使手機失竊,且小偷得知iPhone的解鎖密碼,也無法隨意更改Apple ID以及手機設定。
 
蘋果會加入這項功能,主要是因為國外曾發生有不法份子在酒吧、咖啡廳等公共場所觀察受害者的iPhone密碼,接著竊走iPhone後,就能迅速重設受害者的Apple ID密碼等資料,進而查看手機裡的機密個資,如銀行及信用卡的帳戶密碼,另外還能透過復原密鑰清空iPhone的所有內容,再轉賣牟利。

 
 
「遭竊裝置防護」如何運作
啟用「遭竊裝置防護」後,當iPhone遠離住家或辦公室等熟悉的位置時,欲啟用部分功能和動作時需要先進行身份驗證,這樣有助於防止竊取裝置且知道密碼的人士對你的帳號或裝置進行重大變更。

Face IDTouch ID認證:
使用部分動作(例如存取已儲存的密碼和信用卡)需要透過Face ID或Touch ID進行單一生物辨識認證(沒有替代或備援密碼),因此只有你可以存取這些功能。
 

安全延遲機制
更改重大安全性設定或Apple ID時,必須先使用Face ID或Touch ID認證,等待一小時的安全性延遲結束後,才能再執行第二次Face ID或Touch ID認證。

安全性延遲需等待一小時後,才能進行第二次身分驗證。(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寒流還沒要走!專家示警「凍寒時間拉長」全台冷到發毛 這天才回暖
 
如何開啟遭竊裝置防護功能
更新到iOS 17.3之後前往「設定」,然後進入「Face ID與密碼」,輸入裝置密碼,開啟「遭竊裝置保護」。

進入「Face ID與密碼」即可開啟遭竊裝置防護功能。(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貧窮限制想像!周揚青豪送生日蛋糕 起底「6位數價格」驚呆

需要Face ID或Touch ID進行認證的操作項目
 
使用「鑰匙圈」中儲存的密碼
使用 Safari 中儲存的付款方式(自動填寫)
關閉「遺失模式」
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 
申請新的 Apple Card
檢視 Apple Card 的虛擬卡號
在「錢包」中執行某些Apple Cash和Savings動作(例如Apple Cash或Savings轉帳功能)
使用 iPhone 設定新裝置(例如「快速開始」)

 
需要Face ID或Touch ID認證且有安全性延遲機制的操作項目
 
更改 Apple ID 密碼
登出 Apple ID
更新 Apple ID 帳號安全性設定(例如加入或移除受信任裝置、復原密鑰或復原聯絡人)
加入或移除 Face ID 或 Touch ID
更改 iPhone 密碼
重置所有設定
關閉「尋找」
關閉「遭竊裝置防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Apple#iOS 17.3#遭竊裝置防護#安全性延遲#身分驗證#iPh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173

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