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將開賣M3 MacBook Pro!外媒:8GB記憶體不夠用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09:33
蘋果M3系列MacBook Pro的入門版僅配置8GB記憶體。(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在11月初舉行今年第2次的秋季發表會,主要推出M3系列晶片以及配置M3系列晶片的新款MacBook Pro、iMac,近期M3系列的MacBook Pro、iMac已通過NCC認證,意味著距離台灣上市開賣的日子已經不遠了,只是該系列產品的記憶體配置均從8GB起跳,若要進行專業工作恐不夠用。
 
MacBook Pro、iMac等產品向來具備不俗效能,但在記憶體配置方面卻時常遭果迷批評過於小氣,如M3系列MacBook Pro的入門版僅配置8GB記憶體,若想增加到16GB得花費6000元,與其它對手相比算是非常昂貴。

 

M3 MacBook Pro若只進行觀看影片等一般用途,8GB記憶體確實夠用。(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更多新聞:吃太鹹水腫!營養師曝11食物「留鉀排鈉」:更要喝水

蘋果產品行銷副總裁Bob Borchers先前曾提到,蘋果的作業系統與其它競爭對手不一樣,所以無法直接比較記憶體容量,Bob Borchers強調蘋果的記憶體使用效率更高,並且有記憶體壓縮技術統一記憶體架構(Unified Memory Architecture),因此他評估M3系列MacBook Pro的8GB記憶體,與其它對手的16GB記憶體較為接近。

 
若M3 MacBook Pro要進行剪輯影片等專業用途,記憶體最好升級16GB以上才能獲得更高效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陸男喝醉性侵「汽車排氣管」!街上直接來 朋友觀戰淡定拍下

不過外媒《MacRumors》分析後卻表示,如果用戶平常只是將M3 MacBook Pro拿來進行網頁瀏覽、文件編輯以及觀看影片的話,那8GB確實夠用了,但若是要進行專業用途,如影片編輯、3D建模或軟體開發等,8GB記憶體顯然不敷使用,建議用戶最好使用16GB以上的記憶體才能獲得更高效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Apple#M3 MacBook Pro#M3晶片#8GB#記憶體#台灣#開賣#iMa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55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