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國寶「一早身亡」!享壽82歲 兒慟辦告別式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2:11
台灣國寶李義弘離世,享壽82歲。(圖/文化部)

「台灣國寶」戰後第一代水墨藝術家李義弘驚傳辭世,證實在新北家中去世,享壽82歲。家屬為李義弘舉辦告別式,文化部也特別頒贈旌揚狀,感謝李義弘為台灣藝術一生奉獻。

更多新聞:房地產巨頭「宣布破產」! 認了:籌不到資金

 

李義弘(圖中)2022年曾獲市長侯友宜頒發「新北文化獎」。(圖/翻攝自新北市府官網)

李義弘遭證實過世,於週13日上午在三芝住所離世,享壽82歲。而告別式於昨(29)日舉辦,親友全來到別,送台灣國寶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更多新聞:快訊/25歲女星宣布「退出演藝圈」!認了:精神不穩

 
事實上,台灣水墨藝術能發揚光大,李義弘可是功不可沒,他是戰後第一代水墨藝術家,作品獲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等館所典藏,並出版著作《自然與畫意》。

李義弘昨日告別式,李懷倉代領文化部旌揚狀。(圖/文化部)


更多新聞:白雲驚傳「重摔頸椎」送醫!緊急開刀 痛喊:全麻無法動了

李義弘畢生獲獎無數,1980年獲中山文藝創作獎、1983年獲吳三連文藝獎、2017年獲頒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名譽博士;另外,他也無私將藝術傳承後代,1984年起任教國立藝術學院(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直至2007年退休,培養台灣人才。

更多新聞:20歲男星猝死!詹雅雯慟認「我的兒子」 哭癱柯辰勳靈堂

在李義弘告別式上,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周雅菁也特別出席,並頒贈文化部旌揚狀,由其子李懷倉代表受贈,感謝李義弘對台灣水墨藝術的成就與貢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國寶#李義弘#告別式#國寶告別式#國寶辭世#國寶離世#水墨藝術家#第一代水墨藝術家#新北#文化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50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