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允許「開小帳」!每人最多4個分身帳號 切換免登出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5:09
臉書將開放分身帳號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臉書將開放分身帳號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臉書Facebook)部分用戶想區隔工作帳號和私人帳號,避免私生活受到打擾,不過註冊新帳號和切換帳號卻顯得麻煩。Meta公司在官網宣布臉書新功能上線,用戶最多可新增4個「個人檔案」,根據使用情境迅速切換,不必登出主帳號。

臉書母公司Meta表示,儘管已提供多項控制功能,讓用戶得以選擇在臉書上向哪些觀眾分享內容,但經過一年來的多重帳號實驗後,有用戶認為,將朋友、社團和興趣更明確區隔開來,能幫助他們更自在與觀眾互動,因此決定把已經在Instagram實施的多重帳號模式導入臉書。

 

臉書未來將開放申請分身帳號。(圖/翻攝自Meta官網)

新增的臉書分身帳號可以自由取名,指定與哪些朋友和社團交流,並控制誰可以看到分身帳號的貼文。只要點擊功能表,就可以一鍵切換到分身帳號,不必登出主要帳號。

臉書分身帳號功能將於未來數個月陸續在全球上線,僅開放給符合資格的成人用戶,未來將加入Messenger即時通訊功能。部分臉書功能例如約會、市集、專業模式和支付等,初期不會開放分身帳號使用。

 
業界人士分析,臉書開放分身帳號的用意,是希望用戶在臉書停留更久時間,並在某些不鼓勵以實名制分享看法的市場例如日本,吸引更多用戶。然而開放分身帳號自由取名,也可能引發網路安全疑慮,特別是對年輕用戶和女性用戶帶來潛在風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acebook#臉書#Meta#臉書帳號#分身帳號#社群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2

0.1982

0.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