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手機出貨量 恐探10年新低!

記者 鍾德榮 / 攝影 陳文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22:50

蘋果將在13日凌晨舉行新品發表會,而這一波的新機釋出後,很有可能會讓蘋果的市佔率超過三星,奪下寶座,不過綜觀整個手機市場,似乎已經回不去高峰了,在全球不景氣下,根據初步數字顯示,2023年出貨量恐怕會下降6%,將創下10年來的新低。

圖/TVBS

 
儘管在新機即將發表,市場一片看旺聲浪中,蘋果供應鏈廠商這一回,都採取了保守態度,在發表前已明顯下修數量,不過受惠於iPhone15的出貨放量,2023年 專注走高階路線的蘋果,仍有望能超越三星,首次登上全球手機市場冠軍寶座。

3C達人廖哲輝提到,蘋果每年基本上只有出一次手機,它們只有一個系列就是iPhone系列,那像三星 不管三星 華為 SONY,任何一個手機廠牌 ,它其實都從中高低階手機全面覆蓋,它甚至在 若是從全球銷售量來看,中低階手機的銷售量甚至更高,那如果我們講單一的機型的話,蘋果還是最高的廠牌。不過提到銷量的部分,他分析後疫情情況還是會持續延續,保守估計還有兩三年時間,因為包含從生產 就是晶片廠商,然後製造供應鏈,一直到消費力的下降,這整個影響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大部分的民眾就是沒有錢了,或者說是大家手機的更換週期變長了

圖/TVBS

兩大品牌會不會黃金交叉,年底就能揭曉,不過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可就沒有這麼樂觀,根據市場研究公司最新發表預測,202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恐怕將衰退6%,下滑至11.5億台,創下十年來最低紀錄。
 

不被看好的主要原因,就是受到主力市場,中國大陸和美國銷量不振所拖累,看看大陸智慧手機銷量,在高峰時期平均每年達4.5億台,而目前僅剩下每年2.7億台,包含大陸在內的亞洲市場,都面臨經濟成長停滯困境,尤其當新興市場無法提升強大的銷售,美國經濟狀況也不理想,進一步使的消費者拉長換手機的週期,導致出貨量出現兩位數的衰退。

圖/TVBS

中經院助研究員王國臣表示:「應該就是不管是汽車或是手機,其實拿掉補貼之後都是很慘的情況,中國大陸 過去觀察大概有兩個值得注意的點,第一個是他已經連續大概兩年左右,都是負成長 ,從12月到今年5月 可能,我記得 印象沒錯 有三個月沒有公布,後來才補公布,所以這也呼應到過去兩個月我們常探討,中國大陸的資訊在緊縮,甚至也呼應到這個月最熱的議題,那個失業率不公布,所以這兩個加起來可以大概反應出來,其實中國大陸對於手機的敏感度,他已經注意到了。」

經濟復甦失去動能有關,民眾消費也變得保守,當智慧型手機 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件,手機市場的波動,也成為全球經濟的另類指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新品發表會#市佔率#三星#手機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68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