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手機市占緊追龍頭三星 傳音擠下vivo登全球第5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7:35
蘋果與三星手機市占差距縮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蘋果與三星手機市占差距縮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研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第2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產量2.7億支,年減6.6%。全球前5大手機品牌中,傳音擠下vivo,首次站上全球第5,蘋果則與三星市占率差距逐漸縮小,有望角逐2023年智慧型手機市占龍頭。

研調機構TrendForce今天發布的研究顯示,繼第1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產量年減近20%,第2季產量持續衰退約6.6%,僅2.7億支,合計2023上半年智慧型手機產量5.2億支,對比去年同期衰退13.3%,無論是個別季度或是上半年合計,均創下10年新低。

 

TrendForce分析,生產表現低迷有3原因。其一,中國解除防疫限制後未如預期帶動需求;其二,新興印度市場人口紅利效應未有效發揮優勢;其三,2022年品牌深受通路庫存過高拖累,原先預估隨著庫存去化,品牌將恢復生產水準,但如今受經濟疲軟影響,民眾消費意願更為保守,導致今年上半年生產表現不如預期。

觀察第2季生產排名,TrendForce指出,市占率前4名為三星、蘋果、小米、OPPO,市占率變動最明顯的是傳音(Transsion;含TECNO, Infinix, itel)擠下vivo,首次進入全球第5名,產量季增逾70%,達2510萬支。

TrendForce分析,傳音受惠於通路庫存回補、新品上市、進軍中高階市場等原因,3月開始就有相當不錯的生產表現,預估這一波成長態勢將延續到第3季。
 

由於全球經濟下滑,vivo(含vivo, iQoo)保守看待市場下半年需求,也反映在生產規劃上,第2季產量2300萬支,季增15%,掉至全球第6名。

三星(Samsung)依舊蟬連生產排名首位,TrendForce指出,第2季生產總數為5390萬支,季減12.4%,受競爭對手和全球經濟逆風影響,以及三星上半年旗艦機的鋪貨光環消退,第2季生產表現不如去年同期;第3季雖發表摺疊新機,不過因銷售規模較Galaxy S系列小,對整體產量成長貢獻有限。

針對蘋果,TrendForce指出,第2季正值蘋果新舊機型交替,因此多為生產表現最低的一季,產量4200萬支,季減21.2%;而第3季新機iPhone 15和15 Plus受CIS(CMOS影像感測器)良率不佳影響,可能對生產表現造成影響。

TrendForce指出,值得注意的是,預估三星與蘋果在全年的生產總數將相當接近,若iPhone 15系列有優於市場預期的銷售表現,則可能擠下三星成為全球市占第一的品牌。

進入下半年, TrendForce預期,今年第4季智慧型手機市場恐因全球經濟狀況惡劣再經歷一波轉變,下半年生產量可能因此再度下修。展望2024年,目前經濟局勢不樂觀,TrendForce現仍維持全球產量年增2至3%的預估,區域性的經濟走向是否會再拖累生產表現,仍待觀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手機#蘋果#Apple#智慧型手機#三星#傳音#viv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93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