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容量怪獸是它!達人曝手機「瘦身秘訣」 一鍵清出80GB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0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09:56
手機容量不足怎麼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手機容量不足怎麼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手機容量越做越大,最高規格達到1TB,但許多人拍照、錄影,還是常遇到儲存空間不夠的問題,3C達人Tim哥就拍影片分享讓手機瘦身的方法,「照著做至少能增加1/3以上的使用空間!」

更多新聞:家庭群組都叫「我們這一家」?網曝獵奇群組名:溫刀起低

 

Tim哥在YouTube頻道分享,很多社群軟體是吃容量怪獸,像是LINE、WeChat、WhatsApp都很占空間,以LINE為例,只要打開「設定」,點選「聊天」進到「刪除資料」,並按下「選擇清除快取」,就可以刪除許多暫存檔,像他就用這個方法,幫Tim媽的Line從100GB砍到剩20GB。

Tim哥分享清除line空間的方法。(圖/翻攝自3cTim哥生活日常 YouTube)

更多新聞:時空旅人?貓王45年前登台表演 驚見粉絲「拿手機」錄影

 
另外,若是iPhone用戶,可以在手機設定裡面找到「一般」,並點選iPhone儲存空間,系統會幫你找出哪些是不常使用的APP,如果沒有用到就可以卸載。而現代人外出喜歡拍照,Tim哥也提醒,可勾選「最佳化iPhone儲存空間」,如果有買iCloud來備份照片的話,系統會自動辨識照片中最高品質者上傳雲端,手機中只會保留較小檔案的照片。

可以到iPhone儲存空間檢視哪些是不常使用的App。(圖/翻攝自3cTim哥生活日常 YouTube)

最後是有買Apple TV的用戶,可以在「使用行動數據」項目中,將「高品質」改為「快速下載」,而Netflix的用戶也可以點選「智慧下載」,並選擇「下載下一集」,這樣系統就會自動刪除已經看過的集數,才不會浪費儲存空間。

最後,如果是手機裡面儲存了很多檔案,像是Word、PPT等,檔案可能也會很大,透過「壓縮功能」至少可以節省1~2成的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im哥#手機容量#儲存空間#社群#LINE#聊天紀錄#照片#影片#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89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