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新手機沒3D感測 觸控廠推新技術搶商機


發佈時間:2019/08/29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17: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蘋果今年新推出智慧手機將不採用3D壓力感測觸控模組,影響台灣兩大觸控面板廠業績,但TPK-KY搶進奈米銀觸控市場,GIS-KY力推屏下指紋辨識技術,爭取新客戶。

業界人士指出,蘋果去年推出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智慧手機有3D壓力感測功能,但今年推出的新款OLED智慧手機將無這項功能,原本為蘋果智慧手機提供3D壓力感測模組貼合服務的兩家觸控面板廠少了這筆生意,維持液晶面板(LCD)款手機的觸控模組貼合訂單。

 

宸鴻(TPK-KY)、業成(GIS-KY)除了穩固蘋果訂單,也尋求新的觸控技術應用、找尋新客戶,並預期今年業績應該不輸去年。

宸鴻看好明年中奈米銀觸控市場需求,業成屏下指紋辨識產品月產能9月可望較目前倍增。

宸鴻總經理謝立群在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表示,大尺寸奈米銀觸控模組已鎖定互動式電子白板應用,出貨給中國視源公司,這是全球最大的互動式電子白板業者,目前單月出貨幾千片。小尺寸奈米銀觸控產品則鎖定手機品牌,今年底到明年初可望量產。
 

謝立群說,針對奈米銀觸控產品開發,先從利基市場跨入,再進入手機等主流市場,筆電、平板電腦觸控應用也會投入,例如筆電的觸控鍵盤。8吋以下奈米銀觸控模組第4季月產能可望達100萬片,75吋以上奈米銀觸控模組月產能目前約1萬片,年底可望擴增至2萬片。

他指出,今年第3季產業狀況不錯,第4季應該也不差,但仍須再確認。若明年奈米銀觸控市場需求很大,超過預期,將會聯合友廠共同合作,但需求是否快速成長,恐怕要明年中才會明朗。

另外,宸鴻並授權奈米銀觸控技術給中國大陸業者諾菲,及其他業者使用,獲取權利金。

對於美中貿易戰,他認為,對宸鴻沒立即影響,因為生產的觸控模組不是最終產品,但產能仍須做更有彈性調配,以面對產業上上下下的起伏。觸控模組不一定應用在顯示器,也可應用在櫥窗等市場。

業成指出,屏下指紋辨識觸控產品目前月產能200萬至300萬片,9月以後可望擴增至500萬片。

另外,法人預期,業成屏下指紋觸控產品除出貨給三星之外,第4季可望出貨給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小米;第3季營收可望較第2季提高2成,但第4季展望不夠明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3D感測#觸控廠#新技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30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