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瀚30度扛國家隊轉身成教練 穿11號多份責任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7:22
林瀚在10月底代表台北市隊打全運會奪金後,正式卸下球員身分成為教練。(圖/中央社)
林瀚在10月底代表台北市隊打全運會奪金後,正式卸下球員身分成為教練。(圖/中央社)

合作金庫「扛30次國家代表隊的真男人」林瀚今年正式卸下球員身分,也任U23世界盃棒球賽培訓隊教練,背號從10號換穿11號,象徵「多一份責任」,傳授國際賽心法直言重要的是平常練習。

合作金庫棒球隊好手林瀚從2006年首度披上成棒國家隊戰袍後,一直都是國家代表隊常客,今年的杭州亞運也有入選40人培訓名單,7月還有赴美國打NCAA交流賽。

 

18日台北大巨蛋公開測試賽有個醒目的花禮,上面賀卡寫著「扛下30次國家代表隊的真男人榮退誌喜」,38歲的林瀚結束球員生涯。

林瀚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最後沒能打杭州亞運可能是退休前的小遺憾,因為亞運原本是去年的比賽,前兩年的狀況都還不錯,後來遇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狀態也慢慢掉下來。

林瀚在10月底代表台北市隊打全運會奪金後正式卸下球員身分成為教練,也入冬季棒球聯盟U23世界盃棒球賽培訓隊教練團。對於當教練很多東西都還在學習摸索,但林瀚表示有慢慢掌握節奏,U23培訓隊這批球員因為年輕,比較容易放開,也比較好調度和相處。
 

林瀚球員生涯穿過球衣背號98、62,但穿最久的是10號,10號在台灣三級棒球中通常都是隊長的背號,林瀚在國家隊中也多扮演領頭羊的角色,而卸下球員生涯後,此次改穿11號,他也表示「多了一個1、多了一份責任。」

被問起成為教練後要如何傳授在國家隊扛住壓力的「秘訣」,林瀚笑說要扛住壓力太難了,「但關鍵不是在場上,是平常練習就要準備好」,唯有在練習中做好準備,面對比賽做一樣的事情,不需要有太多的擔心和過度的預期,否則會有反效果。

至於國家隊隊長角色的傳承,林瀚表示,後來台灣電力棒球隊野手陳偉志加入國家隊後, 隊長角色也會由陳偉志擔任,但看好合庫內野好手李亦崴接棒,李亦崴在去年U23世界盃棒球賽也擔任「台灣隊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瀚#合作金庫棒球隊#國家代表隊#退休#教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720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