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科工程師轉職當保全!他見學歷超驚訝 網曝關鍵:早就賺爛了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09:00
一名在竹科工作將近20年的工程師,竟在日前改當保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在竹科工作將近20年的工程師,竟在日前改當保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保全的工作條件、薪資具有超高CP值,故近年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會在找工作的時候,將保全納入清單之中。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現,他所居住的社區前陣子來了一名新保全,且對方除了畢業於名校外,還曾在新竹科學園區當了將近20年的工程師,讓他驚訝不已。貼文曝光後,也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原PO在PTT八卦板以「驚!夜班保全竟是前竹科工程師」為題發文指出,他住的社區最近來了一名步入中年的新保全,於是他便好奇地看了一下對方的經歷,結果發現對方除了畢業於台灣科技大學外,還在竹科當了快20年的工程師,讓他忍不住發問,「有沒有堂堂台科畢業的竹科工程師,竟淪落到小社區當保全的八卦」、「是景氣太爛被裁還是賺飽了來養老」?

 

原PO在PTT發文透露,他住的社區最近來了一名「竹科工程師」保全。(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眾人也一面倒認為,該保全很可能是從工程師工作退休,才會來從事保全工作,「當20年工程師,退休的吧」、「賺爛了退休」、「保全很多都是賺飽在養老的」、「人家說不定已經財富自由了」、「早賺飽了,可能隨便找工作湊勞退年資」。

有很多上班族會在退休後改當保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人持相反意見,「有錢早在家吹冷氣,還跟你做保全穿制服」、「你財富自由你會日夜顛倒輪12小時夜班嗎」、「保全工時長耶,財富自由不會選這個職業吧?而且當保全容易被看不起」、「應該是因為身體壞光光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科大#竹科工程師#保全#財富自由#工程師#竹科#警衛#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89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