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冠閎200蝶摘銀 赴亞運前「燒39度、在家昏倒」

記者 藍于洺 劉育瑄 / 攝影 余信翰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4:06

扛住壓力,「台灣蝶王」王冠閎再次替台爭光!在杭州亞運男子200公尺蝶式奪下銀牌,雖然出發前一度發燒昏倒,不過卻依舊繳出亮眼成績,其實上一位登上亞運頒獎台的男泳將,正是他的教練黃智勇,這次愛徒順利終結25年的「獎牌荒」,也讓黃智勇忍不住哽咽。

圖/TVBS

 
在杭州亞運男子200公尺蝶式以1分54秒53的成績成功奪下銀牌,不過台灣蝶王王冠閎賽後依舊沒有休息,坐在椅子上和教練黃智勇討論游泳成績,計算跟金牌的距離,而王冠閎也坦言其實這趟奪牌歷程,壓力非常大。

台灣游泳選手王冠閎:「發燒39度,然後腹瀉、想吐、肌肉痠痛,所有不舒服的都來了,我就覺得我怎麼那麼衰。」

圖/TVBS

透露自己都要哭了,因為出發前在家身體不舒服,半夜三點腹瀉、想吐去上廁所,沒想到在回房間的路上昏倒,恢復意識自己默默爬回床上。但頭暈一度發燒到39度,整天沒吃沒睡,血糖低自己覺得滿嚴重,所幸200公尺蝶式在最後一天賽程,加上教練醫師的幫助,讓王冠閎能盡快恢復狀態。
 

台灣游泳選手王冠閎:「不想太過多說我賽前發高燒,所以這場比賽會怎樣會怎樣會怎樣,因為我覺得這些都是一個不是很好的理由跟藉口。」

可惜的是家人不知道比賽時間,剛好飛去日本旅遊,沒能看到比賽,雖然媽媽開玩笑地說要去買包包,但王冠閎也知道是不想給他太大壓力,而這次比賽優異的表現,也讓教練黃智勇感動哽咽。

王冠閎教練黃智勇:「很滿意他今天(9/29)的表現,從賽前的準備到整個比賽的過程,我覺得都是就是真的是無懈可擊。」

圖/TVBS

不斷讚美愛徒,其實黃智勇曾在1998年曼谷亞運,榮獲男子100公尺自由式銅牌,直到2023年王冠閎才在杭州亞運男子200公尺蝶式奪下銀牌,這兩面亞運男子游泳獎牌,一等就是長達25年,可說是青出於藍勝於藍,榮耀得來不易,也期盼未來再創佳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游泳#王冠閎#蝶式#銀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56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