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許皓鋐橫掃世界前3好手 奪圍棋史上首金

責任編輯 劉奕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23:02
許皓鋐奪下台灣史上首面圍棋金牌。(圖/許根弦提供)
許皓鋐奪下台灣史上首面圍棋金牌。(圖/許根弦提供)

杭州亞運圍棋項目,世界排名第35的台灣好手許皓鋐一舉橫掃世界前3名,今天更是在決賽擊敗中國好手柯潔,奪下台灣史上首面亞運圍棋金牌,為台灣圍棋歷史寫下新的一頁。

許皓鋐雖然世界排名第35,不過這次亞運分別在8強賽打敗世界第2名的韓國選手朴廷桓,在4強賽打敗世界第1名的韓國選手申真諝,並在最後決賽以4分之3子之差力克世界第3的中國選手柯潔。這面金牌是台灣亞運圍棋史上第一面金牌,同時也是史上第一面圍棋個人賽獎牌。

 

賽後許皓鋐表示,拿到這面金牌非常開心,「達成了小時候的夢想,從小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夠打敗全世界最厲害的選手。」許皓鋐也說,柯潔是一名非常強的棋手,但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心態上比較好、比較沒有負擔,「中間我犯了一些嚴重失誤,當時想說應該不太行了,但最後又有穩住。」

這次橫掃世界排名前3名,許皓鋐表示,「這幾盤棋學到很多東西,每一盤都是全力去拚搏,對方實力都比我好,很高興最後有好的結果。」許皓鋐也認為,能代表台灣代表隊奪下金牌,跟圍棋世界大賽的感覺還是不太一樣,「我覺得會有更多人能關注到這項運動。」

圍棋隊教練林杰漢則表示,決賽這盤棋許皓鋐其實前面下得非常好,「但後面有優勢之後下得不太好,對手是非常厲害的棋手,中間的招法非常強,後面其實我們是有點劣勢的。」
 

不過林杰漢也指出,最後許皓鋐有穩住態度,局面就慢慢一點一點追回來,「因為圍棋是比看誰先犯錯的遊戲,犯錯愈少愈容易獲勝。」

談到許皓鋐為台灣圍棋界奪下首金,林杰漢說:「其實真的非常非常難得,皓鋐是非常認真的棋手,能拿到金牌我們都非常感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好手許皓鋐#世界前3名#亞運圍棋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95

0.2182